買外賣會增患新冠肺炎風險? 叫外賣要做足6大預防措施保護自己

發佈: 2020.07.16
文: 陳菱櫻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大家減少社交距離,少了在餐廳用膳,改了在家用膳,變相多了人叫外賣,但買外賣會否受到病毒感染?

根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和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暫時沒有証據顯示食物或食物包裝與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有關。CDC補充由於病毒在物件表面的存活能力低,若食物包裝或食物在數天或數星期處於冷藏的環境,傳播病毒的機會便很低。

但FDA指出與其他病毒一樣,新型冠狀病毒能在任何的表面或物件停留。因此要時刻注意食物安全,包括清潔、分隔、煮食和冷藏都要做好。

Harvard Health Publishing指出在某些人的糞便中亦發現有新型冠狀病毒,而且不能排除感染者未徹底洗手下傳播病毒的可能性。

更指出在煮食時熱力正常可殺死病毒,但若食物未經煮熟,如沙律或三文治,便可能造成傳播。

 

叫外賣會增感染病毒機會嗎?

按下圖了解叫外賣的風險!

 

6大叫外賣預防措施

大家若在家中叫外賣或外賣自取,記住要做足預防措施!按下圖了解!

 

病毒在以下表面可存活的時間

最近有研究結果得出新冠病毒在以下環境可存活的時間:

資料來源:fox5atlantacnnnihwslstheguardianthelancet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