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冠肺炎確診者相隔9分鐘付款即中招!教你8大超級市場防疫注意事項

發佈: 2020.07.09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湖北一宗確診案中,有疾控人員表示,發現該名病人曾與另一名確診者前往同一間超市,二人在收銀處付錢時間只相隔9分鐘,相信該名病人因此而染病。而近日香港出現第3波新冠肺炎本地爆發,其中一個確診者更於超級市場工作。所以大家到超市入貨時,記得謹記以下幾個小貼士,預防感染新冠肺炎啦!

 

各界都越來越注重個人衛生,而且也呼籲市民避免外出,但雖然如此,難免都要到超級市場入貨,購買日常及消毒用品,不過其實超市人流多,四處均遍滿病毒與細菌,記清以下幾點,以免將細菌帶回家啦!(*按圖看詳情)

此外,新型冠狀病毒依附在不同物件的存活時間各有不同,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早前公佈的新冠肺炎研究中,當中對10種不同物料檢測新冠病毒的數量,以及在不同物料表面上的傳染力變化,檢測物品包括廁紙、衣物、鈔票、外科口罩內層和表層等。(*按圖看物品失去病毒傳染力時間)

研究報告亦發現,在不同溫度下,新型冠狀病毒的存活時間亦有所不同。(*按圖看詳情)

 

 

資料來源:Sun SentinelMiami Herald

【新冠肺炎】與新冠肺炎確診者相隔9分鐘付款即中招!教你8大超級市場防疫注意事項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