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4款食物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台灣營養師推薦瘦身必備營養素

發佈: 2020.03.30

經常有人說自己喝水也會發胖,但有些人則「食極唔肥」。究竟當中的分別在哪?台灣註冊營養師趙函穎最近就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分享4種食物,只要多注重攝取某些營養素,就可以輕鬆快速練成易瘦體質。一齊看看減肥要吃什麼啦~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要養成「易瘦體質」,最重要的是提升基礎代謝率。除了可以做重量訓練,透過增肌來提升新陳代謝率外,吃對食物也可以有效促進新陳代謝,自然輕鬆瘦。

1. 蛋白質

蛋白質能分解成胺基酸,是人體修補運動受損肌肉組織和增生肌肉組織的必要元素。同時蛋白質可以增加飽足感,相同飽足感的食物,含高蛋白質的食物的卡路里相對較低。趙函穎營養師就推介了幾款高蛋白質而且低脂的食物,適合減肥人士食用。

(點擊下圖看蛋白質豐富食物)

2. 維他命B雜

含有維他命B6、B12和葉酸(維他命B9)等的食物有助促進身體代謝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等的大量營養素,提高新陳代謝率,同時有助抑制身體的食慾,減少過度進食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B雜食物)

3. 輔酶Q10

輔酶Q10 (Coenzyme Q10) 能幫助身體製造細胞所需的能量,如果缺乏輔酶Q10,就容易造成減慢新陳代謝的問題。所以營養師趙函穎就建議可以從食物中攝取,增加身體中的輔酶Q10,確保新陳代謝率可以提高。

(點擊下圖看含輔酶Q10食物)

4. 辛香料

溫熱性質的食物能夠讓身體產熱,燃燒更多卡路里。同時溫熱性的食物也能加速血液循環,加速帶走身體的廢物和運送養分,提升新陳代謝。

(點擊下圖看瘦身必吃辛香料)

授權轉載:IG@hanyingchao

【健康減肥】吃對4款食物輕鬆養成易瘦體質! 台灣營養師推薦瘦身必備營養素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