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喝一杯輕鬆瘦身 台灣營養師推薦3個懶人瘦身方法

發佈: 2020.04.03
文: 黃雪晴

人年紀越大新陳代謝就會越慢,所以年紀越大,很多時會發現越難維持體重,很容易就變成肥胖體質。營養師宋明樺在台灣電視節目《醫師真辣》中就提出幾項簡單方法,只要按著做就可以有效提升新陳代謝,懶人也輕鬆做到,一齊看看怎樣可以健康減肥啦~

1. 飲食定時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不同人的生理時鐘不同,所以需要進食的份量和次數也會有所不同:有些人每天需要吃2餐、有些人每天需要吃3餐、有些人則每天需要吃4餐甚至5餐。吃多少餐不是最重要,而是要確保進食的次數和份量每天也差不多。

當飲食定時,人體就會慢慢適應飲食的時間,在固定的時間釋出假性飢餓的訊號,令人感到肚餓。久而久之,就會減少了餐與餐之間感到飢餓或「口痕」的機會,令攝取過多卡路里的機會率減少。

(點擊下圖看如何預防假性飢餓)

2. 每餐進食前喝300毫升水

每人依照自己的體型需要的喝水量也不同,一般建議每一公斤的體重就需要喝35-40毫升的水份。例如一個60公斤的人,一天就需要2100-2400毫升的水。而水一定要分開幾次喝,不能夠一次過喝下,避免身體電解質失衡,引致「中水毒」。

【懶人減肥】餐前喝一杯輕鬆瘦身 台灣營養師推薦3個懶人瘦身方法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外國的研究顯示只要在餐前喝300毫升清水 (約1杯),就可以有效控制體重。因為清水能夠提供飽足感,同時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確保細胞中的代謝可以正常進行,排走毒素,同時供給身體不同地方所需的養分。

人體缺水的時候會發出飢餓的訊號,務求令人進食以攝取食物中的水分,這是假性飢餓。而喝水,保持人體有充足的水分就可以有效避免這個情況,減少因假性飢餓而引起攝取過多卡路里的情況。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Ricky建議的最佳喝水時間)

3. 找出壓力來源

要數都市人肥胖的最大原因,壓力一定高居榜首。都市人,尤其是上班族,壓力一大就很可能吃零食喝酒,結果就是會攝取大量卡路里,同時零食中的對人體有益的營養素很少,久而久之就造成肥胖的問題。

同時壓力大會影響睡眠,導致荷爾蒙失調,影響控制體重和食慾的荷爾蒙,慢慢就會有肥胖的問題出現。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最重要的還是要解決壓力的來源,不論是冥想或是聽音樂做運動,一定要找到抒發壓力的渠道,同時也可以吃有助舒壓的食物

(點擊下圖看解壓食物)

資料來源:東森電視台

【懶人減肥】餐前喝一杯輕鬆瘦身 台灣營養師推薦3個懶人瘦身方法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