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位過百歲老人票選10大長壽食物 三文魚第8/豆腐第3(附4大健康食物組合)

發佈: 2020.04.07
文: 陳菱櫻

日本人口老化問題持續,光是100歲的長者便已佔全國人口近7萬人,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特此訪問了300位年過百歲的老人家,選出10大長壽食物!

日本節目問了300位老人一個問題,「每星期有什麼食材你會吃3天或以上?」,然後得出以下長壽食材排行榜。

 

10大日本長壽食物排行榜

第一位真是意想不到!按下圖了解!

 

10大日本健康食物排行榜

另外之前也有日本TBS電視台節目「名医のTHE太鼓判」,請了300位醫生以一人一票選出心目中認為最健康的食物。當中有幾種食物也在長壽食物排行榜中出現!第一位喜不喜歡吃就見仁見智!

 

4大長壽食物配搭

看了10大長壽食物排行榜,原來煮食時的食物配搭也影響健康!一起看看4大必學長壽食物組合!

 

1. 三文魚+西蘭花=預防動脈硬化

*按下圖了解菜式和原理!

 

2. 豬肉+番薯=避免豬肉中的脂肪破壞血管

*按下圖了解菜式和原理!

 

3. 乳酪+洋蔥=改善腸道健康

*按下圖了解菜式和原理!

 

4. 鯖魚+蘋果=預防腦退化症

*按下圖了解菜式和原理!

資料來源:e-recipetbs

【長壽食物排行榜 】300位過百歲老人票選10大長壽食物 三文魚第8/豆腐第3(附4大健康食物組合)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