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eo是啡色或黑色? 8件關於Oreo不可不知的事

發佈: 2024.02.01
文: 陳菱櫻

擰一擰、舔一舔、浸一浸,很多人的童年都有Oreo陪伴,Oreo曲奇更可以用來製造各種飲品或甜品蛋糕,十分美味,但你知道有關Oreo的由來和冷知識嗎?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8件關於Oreo不可不知的事

 

1. Oreo是百年品牌  

世界上第一塊Oreo在1912年3月6日誕生,由National Biscuit Company(簡稱Nabisco)生產,至今已經超過108年歷史。

 

2. Oreo並不是原創。

其實Oreo曲奇並不是Nabisco原創,早在1908年,另一間餅乾公司Sunshine Biscuits公司已經生產了Oreo的原型,名為Hydrox,兩塊朱古力餅乾,加一層忌廉夾心,Oreo在4年後才推出市面,結果卻比競爭對手受歡迎。

 

3. Oreo名稱由來  

Oreo的名稱由來有很多說法,有說Oreo代表曲奇的意思,前後兩個英文字母O是Oreo的形狀,中間的R和E取自英文Cream(忌廉)中的RE,這完整展示Oreo的結構。另一個說法指最初的包裝以金色為主,而Oreo中的Or,代表法文中的Gold(金)。也有針對成分,Oreo的名字來自orexigenics,這是一種刺激食慾的物質,以及拉丁文Oreodaphne,Oreo最初所含的植物成分。

 

Oreo是黑色或啡色?即按下圖了解其餘5件關於Oreo的冷知識!

資料來源:insiderthoughtcooreodelishOreo UK

圖片來源:fb@OREO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