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存放不當易有醫院味! 品水師教你4個飲水貼士

發佈: 2020.04.17
文: 陳菱櫻

水看似平平無奇,有人每天煲水喝,也有人喝樽裝的蒸餾水或礦泉水,今次香港首位品水師李冠威(Ivan)告訴我們,原來飲水都有學問,不管是存放方法、飲用温度、煲或不煲水等,都會影響水的口感和味道,一起看看!

Ivan表示很多人問他關於水的問題,「什麼是軟水、硬水,什麼人應該喝什麼水、煲水對水有什麼影響、不煲水又怎樣,證明香港人對水不太認知。」

 

水存放不當會變質

水存放得不好會變味,如聞到少許塑膠味,或者是蔬菜味,也會有醫院的消毒藥水味,這些就是儲存得不當,令水變了質。

【品水師】水存放不當易有醫院味! 品水師教你4個飲水貼士

 

4個飲水貼士

*按下圖了解水的正確存放方法、水要怎樣喝才好喝!

 

1. 水忌置於高温

當存放水時有兩點要留意,第一不要置於太陽直接曬到的地方,第二不要置於高温的地方,因為水最忌高温和太陽曬,通常放在太陽曬不到就可以。

 

2. 樽裝水要即日飲晒

飲水時,很多人會直接拿起水樽喝,這樣不太好,因為口水會滋生細菌,如果即日不能喝掉,水放置時間長,會使細菌量激增。

 

3. 水唔煲味道最天然

品水師會喝天然的礦泉水,通常是買支裝,很少會煲水,因為原支喝最接近水天然的味道、口感和温度,Ivan說會去品嚐、享受這種感覺。而煲水時或多或少會破壞水的質感,所以很少煲水喝。

 

4. 有氣水雪凍更好飲

對於有氣的水,會雪藏來喝,雪凍了會較好喝,建議在10度左右的温度喝。

 

李冠威 Ivan Lee

香港首位品水師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