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肚腩丨以為是肚腩脂肪其實是胃凸形成假肚腩? 胃凸4個成因/解決方法

發佈: 2023.03.15

說到減肥,很多人也表示自己需要減肚腩,但原來這有可能不是脂肪,而是胃凸所造成的假肚腩。台灣注冊營養師Ricky講解了胃凸的成因,原來與進食習慣也有關係!吃什麽可以趕走假肚腩?一齊看看怎樣可以有效改善假肚腩問題啦~

同場加映:尖沙咀惹味川菜館 香辣什錦海鮮干鍋/地獄辣炒肥腸/足料酸菜魚

胃凸原因 1. 暴飲暴食

人的胃部就想氣球一樣有彈性,會因應食物的多少脹大和縮小,空腹的時候胃的容量大約100毫升,進食後的容量可增加10倍以上,所以如果有暴飲暴食的習慣,就很容易令胃部脹大,令腹部看起來很大。

營養師Ricky建議有暴飲暴食問題的人,不一定要奉行少食多餐或是多吃少餐,只要抓到平衡點,就可以減少胃部被撐大的幅度,不會容易有胃凸的問題。

胃凸原因 2. 進食速度過快 

跟暴飲暴食的情況相類似,進食速度過快的人很多時咀嚼的次數很少,容易吞下大量空氣,造成胃脹,容易有打嗝或是放屁的問題。同時咀嚼次數過少,令食物未被咬碎就吞進肚裏,食物容易囤積在胃部並壓迫胃壁,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胃凸的問題。

減肚腩丨以為是肚腩脂肪其實是胃凸形成假肚腩? 胃凸4個成因/解決方法

解決方法非常簡單,進食的時候不要狼吞虎嚥,一定要好好咬碎食物才吞下。除了可以有效改善胃凸的問題,還可以改善消化系統的健康,並達至瘦身效果。

(點擊下圖看日本無痛慢嚼減肥法)

胃凸原因 3. 腹部肌肉不足

胃是內臟的一部分,四周有著脂肪和肌肉。一般「瘦底」的朋友脂肪量很少,同時因為沒有做運動的習慣,所以肌肉量也很少,久而久之缺乏核心肌肉訓練的情況下,就會很容易有腹部肌肉不足的問題,導致腹部張力太低。進食後食物會將軟弱的肌肉往外推,造成肚子看起來很大的問題。

解決方法就是好好訓練腹部的不同肌肉。營養師Ricky強調雖然訓練核心肌肉是不能令人變瘦,要減去多餘脂肪最重要的是要減低卡路里攝取量,但訓練核心肌肉能夠有效增加肌肉量,好好保持腹部張力,減少假肚腩問題。

(點擊下圖看5分鐘核心肌肉訓練動作)

a. 交叉提手腳

b. 登山者

c. 平板收腹提臀

d. 盤腿捲腹

e. 左右平板支撐

f. 直抬腿

g. 下犬式/平板

h. 剪刀腿

i. 平板開合跳

胃凸原因 4. 飲食類型有誤

正常人的腸道每天會產出500-1000毫升的氣體,但當進食較難消化的雜糧時,腸道就會產出更多氣體。

(點擊下圖看產氣地雷食物)

營養師Ricky表示減肥人士本來就應該盡量避免進食垃圾食物,所以甜食、油炸食物和汽水應該盡量避免。至於其他較健康的食物方面,Ricky建議可以嘗試將分量減半。如果有需要,可以嘗試服用澱粉分解酵素,幫助身體消化雜糧澱粉質,減少產氣的問題。

完整影片:

授權轉載:Ricky's Time周六野Zoey

減肚腩丨以為是肚腩脂肪其實是胃凸形成假肚腩? 胃凸4個成因/解決方法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