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由來原來是與一場「紅白大戰」有關?細數羅宋湯鮮為人知的二三事

發佈: 2020.04.20

每次到茶餐廳西湯多數都會有「紅白湯」選擇,即羅宋湯和忌廉湯。但這個來自遠方的羅宋湯,原來起源卻是與一場「紅白革命內戰」有關,但最終為何會將此菜式流傳到香港呢?馬上為大家解拆一下羅宋湯你不知道的事。

1. 羅宋湯源自俄羅斯或是烏克蘭?

不少人都會認為羅宋湯是由俄羅斯發明,皆因從「羅宋」是「Russian」的譯音得知。去年俄國外交部於官方Twitter發文指,「永恆的經典名菜羅宋湯是俄國最著名、最受歡迎的菜餚之一,是傳統美食的象徵。」,瞬間引來烏克蘭網民十分憤怒,烏克蘭網民堅稱羅宋湯是來自烏克蘭,因而引發一輛網上大戰。(*按圖看詳情)

2. 羅宋湯與一場「紅白革命」有關?

去茶餐廳侍應都會問我們要紅湯或白湯,但原來現實中羅宋湯被傳到中國也與一場「紅白大戰」有關。(*按圖看詳情)

3. 羅宋湯如何成為香港飲食文化?(*按圖看詳情)

4. 香港飲食文化一直暗藏俄菜​​​​​​影子?

茶餐廳可說是香港飲食文化的精髓,不但可以體現到中西文化融合,形式平價港式西餐,除了奶茶、蛋撻,原來當中不少食物一直暗藏俄菜​​​​​​影​​子。

資料來源:Twitter@RussiaBBCRTHK@香港故事 - 思家知味:來一抹俄羅斯紅

【羅宋湯起源】羅宋湯由來原來是與一場「紅白大戰」有關?細數羅宋湯鮮為人知的二三事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