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月經飲食之道! 中醫/營養師推介25種食物補鐵質紓緩經痛

發佈: 2021.01.04
文: 陳菱櫻

女生每個月來一次大姨媽,有不少人會有經痛,也有各種月經病,如情緒大起大落、胸脹、頭暈、腹痛、生暗瘡等,月經來到究竟有什麼地方注意?除了要有足夠的休息,日常飲食也佔重要一環,月經食咩好?一起看看營養師、中醫推介什麼適合月經時食用的食物!

 

17大月經時宜吃食物

1. 水

水十分重要,若身體缺水,會出現頭暈,因此月經時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同時避免會引致脫水的飲品,如咖啡。

2. 水果

水果的糖分天然,比一般甜食健康,可以補充能量和各種營養,內分泌及糖尿科醫生袁美欣指出水果不宜在與正餐一起食用,這樣會令血糖升得太高,但可作為餐與餐之間的小食。

【月經飲食】女生月經飲食之道! 中醫/營養師推介25種食物補鐵質紓緩經痛

按下圖看看其餘15款月經時必吃食物!

 

 

8大月經時忌吃食物

18. 高鹽食物

若體鈉水平高,會引致水腫,加劇腹脹情況,因此要避免進食高鹽食物,如香腸、即食麵、火腿等。

按下圖了解月經飲食大忌!

 

紓緩經痛食譜-蛋花海帶湯烏冬

資深營養學家伍雅芬指出,外出吃的烏冬湯偏鹹,而家中自製的烏冬可以下半茶匙味噌,加暖水做湯底。蛋、海帶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可以紓緩經痛。

【月經飲食】女生月經飲食之道! 中醫/營養師推介25種食物補鐵質紓緩經痛

 

 

資料來源:healthlineinsidersciencedirecthindawieprintsfb@Roytsuitcmfb@nutritionist.arleneig@chang_ricky_life、袁美欣醫生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