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疹患者7大必戒食物 中醫教你分清寒性熱性濕疹

發佈: 2020.04.27
文: 陳菱櫻

每逢轉季,皮膚因濕度變化變得較敏感,容易濕疹發作,皮膚又痕又出水,令人十分困擾。在中醫角度,究竟濕疹患者在飲食上有什麼要注意?要戒口嗎?如何分清熱性和寒性濕疹?今次請來曹信恩中醫為我們講解!

 

濕疹與濕度有關

濕疹患者的皮膚較敏感,對一些食物、環境、濕度、接觸到的東西都較敏感,尤其在轉季時,天氣由很乾燥變到十分潮濕,或由很潮濕變到很乾燥時,皮膚因濕度差別大,容易誘發濕疹。

【濕疹中醫】濕疹患者7大必戒食物 中醫教你分清寒性熱性濕疹

 

濕疹與食物敏感有關

不少濕疹患者對某些食物敏感,若要仔細找出自己對那些食物敏感,可進行食物敏感測試。若患者對該食物極度敏感,就必需戒掉,以免誘發濕疹。

【濕疹中醫】濕疹患者7大必戒食物 中醫教你分清寒性熱性濕疹


避免進食發的食物

在中醫的角度,一般屬於發的食物濕疹患者都要避免。因為吃了發的食物後,會令本身不太痕癢,發到變得很癢;或本身已經很癢,發到出水。按下圖了解發的食物!

 

濕疹有分寒熱

在中醫的角度,除了發的食物,基本上也可以吃。但也當然要按體質,按下圖學會分清寒性或熱性的濕疹!

 

曹信恩醫師

香港浸會大學中醫學及生物醫學(榮譽)雙學士

香港中醫學會 副理事長

香港中醫學會慈善基金會 副主席

fb@leochoec

 

圖片來源:朱千雪IG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