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Twitter亦曾注資!「咖啡界Apple」Blue Bottle Coffee 你不知道的品牌創業故事

發佈: 2020.05.03

有美國「咖啡界Apple」之稱的Blue Bottle Coffee,上周終於在中環擺花街開設首間香港分店,Blue Bottle Coffee早於韓國、日本等亞洲地區開分店,而且均吸引大批咖啡迷潮聖打卡,但大家又知不知道,這個主打純白簡約的藍瓶咖啡店的創業故事與歷史呢?

1. Blue Bottle Coffee 一切從尿味的車庫開始

不少人都會誤會Blue Bottle Coffee是來自日本的咖啡品牌,但其實這家咖啡店卻是起源於美國加洲三藩市,並由James Freeman創辦。(*接圖看詳情)

【blue bottle 香港】Instagram/Twitter亦曾注資!「咖啡界Apple」Blue Bottle Coffee 你不知道的品牌創業故事

2. Blue Bottle Coffee 的名稱由來

Blue Bottle Coffee 的名稱由來與歐洲第一間咖啡店有莫大關係。(*接圖看詳情)

【blue bottle 香港】Instagram/Twitter亦曾注資!「咖啡界Apple」Blue Bottle Coffee 你不知道的品牌創業故事

3. Blue Bottle Coffee與Apple蘋果公司有何關係?

Blue Bottle Coffee被外界有「咖啡界Apple」的美譽,除了它們的極簡設計之外,就是它們的企業作風與哲學理念與蘋果公司極為相似。(*接圖看詳情)

4. 咖啡店竟然不設Wi-Fi

近年一般的咖啡店的會設有Wifi,不少顧客都會買一杯咖啡,然後就可以慢慢在店內坐或工作...(*接圖看詳情)

5. 店舖設計簡約且融合當地文化

創辦人James Freeman曾提及,Blue Bottle Coffee有別於咖啡界的龍頭大哥Starbucks星巴克,他並不想分店做到一式一樣,反而希望融合每個地方的文化,突擊其獨特性。因此Blue Bottle Coffee曾於舊電影院、倉庫、工廠等開分店,所以間間都別具特色呢!(*按圖看特色藍瓶咖啡店)

6. Blue Bottle 是「第三波咖啡浪潮」?

Blue Bottle Coffee曾被外界評為「第三波咖啡浪潮(Third Wave of Coffee)」。(*接圖看詳情)

7. Blue Bottle Coffee市價達7億美元

Blue Bottle Coffee在美國多地如紐約、華盛頓、邁阿密均有分店。2015年,它們將咖啡板圖擴展到亞洲市場,在日本東京開設首間亞洲分店...(*接圖看詳情)

8. 簡約周邊商品

Blue Bottle Coffee除了咖啡外,也有推出不同的周邊產品,如咖啡杯、咖啡豆、罐裝咖啡等,設計十分簡約且帶點無印文青風格,不知道將來香港分店會否有售呢?(*按圖看詳情)

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咖啡香港店

地址:中環擺花街38號

試業時間:早上8時至下午5時

資料來源:Blue Bottle CoffeeCNBC、IG@Blue Bottle Coffee Hong Kong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