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后山竹抗氧化減肥美顏 7大營養及健康功效+2類人小心食用

發佈: 2020.05.06
文: 陳菱櫻

山竹有水果皇后之稱,紫色的外表,內裏有多瓣的白色果肉,甜中帶少許酸,十分美味,原來這個生果有多種營養素,更為身體帶來多種功效,一起看看!

山竹的英文是mangosteen,它是一種熱帶水果,多在東南亞地區出產,如泰國、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在西方國家鮮有售賣。

成熟的山竹外觀是色的,果肉是白色,這種熱帶水果味道有甜甜的,帶少少酸味。它的果肉、果汁、果皮、嫩枝和樹皮會被用作藥物。

外國有傳言指出在1890年維多利亞女王十分喜歡吃山竹,若有騎士可以帶一個山竹給她,會得到奬勵,因此有水果之后的稱號,這個故事倒有點像楊貴妃喜歡荔枝。

【山竹營養】果后山竹抗氧化減肥美顏 7大營養及健康功效+2類人小心食用

山竹成熟度不受氣候干預,一經採摘,它便再也不會變得成熟,因此成熟的山竹摘下後,便開始變壞。

【山竹營養】果后山竹抗氧化減肥美顏 7大營養及健康功效+2類人小心食用

 

山竹的營養

一杯的罐頭山竹(196克)的卡路里低,也有各種營養素,包括各種維他命和礦物質,如維他命C、維他命B9、B1、B2、錳、銅、鎂等,有助保持身體運作正常,如保持肌肉收縮正常、傷口癒合、免疫力提升、製造DNA等。

另外每杯山竹提供日常14%的纖維攝取量,有助減重、保持腸道健康。

 

食用山竹的7大好處

山竹的營養素豐富,當然為身體帶來不少健康上的益處,如減肥、美顏等,按下圖了解!

市面上有關山竹的產品聲稱山竹可以醫治和舒緩濕疹、泌尿系統感染、月經失調、肺結核、腹瀉,也稱可以改善體內細菌平衡、增強抵抗力,但這些健康益處暫未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證明。

 

2類人士注意食用山竹補充劑

山竹對大部分人都可以安全食用,並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但一些山竹的副產品,如補充劑、果汁、山竹粉等便要提高警覺。有些早期研究指出山竹抗氧化物的補充劑有機會減慢血液凝固的過程,因此剛完成手術的人、受傷的人要避免服用此類補充劑。

另外部分山竹補充劑,並沒有足夠的科學証據顯示適合懷孕婦女服用,因此最好避免服用這類補充劑。若有疑問,記得諮詢家庭醫生的意見。

資料來源:healthlinenationalgeographicndtv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