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飲兩罐汽水背部潰爛見骨 醫生教你5大必戒高糖飲品

發佈: 2020.05.07
文: 陳菱櫻

在香港每10個人便有1個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最近馬來西亞更有人因每天喝汽水而導致血糖過高,使背部潰爛,可見高糖飲品對人體造成負面影響,今次請來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袁美欣醫生,一起探討糖尿病的影響和5大必戒的高糖飲品!

 

糖尿病個案:每日2罐汽水背部潰爛至見骨

馬來西亞雪蘭莪(Selangor)一名56歲電信工程師因為喝太多汽水而攝取過多糖分,患上糖尿病,導致右手臂至背部嚴重潰爛、背部膿瘡深至見骨。手術後已切除受感染的部分,但手臂活動能力大受影響,失去工作能力。詳情按下圖,慎入!

 

糖尿病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引致各種血管疾病

糖尿病是無形殺手,是不同血管疾病的元兇。若血糖長期過高,糖分容易積累在眼、腎和神經線的微型血管,導致微型血管疾病。按圖了解糖尿病引致的血管疾病!

 

引致心臟病和中風
 
糖尿病與心臟病、中風有緊密關係,糖尿病人的死因大多是因心臟病病發,另外糖尿病患者也會中風,引致永久殘疾。

【糖尿病】日飲兩罐汽水背部潰爛見骨 醫生教你5大必戒高糖飲品

糖尿病初期沒有症狀,即使有病徵都不明顯,但若長期不處理,會對身體造成無法逆轉的傷害。

 

5大必戒高糖飲品

飲品中不論熱令或凍飲,大多包含隱形糖分,一起看看醫生怎樣說!按下圖了解!

 

糖尿病患者宜用代糖

如果真的患了糖尿病,真的不建議用正式的糖,如真的有需要,可用代糖。

【糖尿病】日飲兩罐汽水背部潰爛見骨 醫生教你5大必戒高糖飲品



一般人建議少糖

每逢見到糖都不建議吃太多,好甜的人都儘量調較到可以入口,便不再加糖。

【糖尿病】日飲兩罐汽水背部潰爛見骨 醫生教你5大必戒高糖飲品

 

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

體重管理及健活中心總監

內分泌及糖尿科名譽顧問醫生

香港大學內科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袁美欣醫生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