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吃豆腐可延長肺癌患者壽命 4類大豆食物減低死亡風險

發佈: 2020.05.21
文: 陳菱櫻

根據2017年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數據,肺癌是本港頭號癌症殺手,佔所有癌症死亡數字的27.1%,除了要避免吸煙,在飲食上可以作出改變,預防肺癌!今次有研究顯示原來吃大豆有助降低患肺癌風險!

早在2013年,刊登於《臨床腫瘤學雜誌》一項上海研究指出,經常吃大豆製品,如豆腐、豆漿的女性比不常吃的可減低死於肺癌的風險。研究有74,941名上海女性參與,結果有444名女性患有肺癌,平均追蹤了5.8年確診肺癌,大部分都是非吸煙者。

當中患上肺癌的女性,若每天吃4安士或以上的豆腐,在確診後1年,有60%的存活率,而每天吃少於2安士的豆腐,只有一半存活下來。研究團隊亦發現多攝取大豆食物可以降低40%患上肺癌的風險。

【預防肺癌】研究:每天吃豆腐可延長肺癌患者壽命 4類大豆食物減低死亡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每天吃4安士的豆腐可以降低肺癌患者死亡的風險。大豆食品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phytoestrogens),多數是異黃酮(isoflavones),異黃酮是飲食中最常見的植物雌激素。在動物研究中顯示,它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延長患癌動物的壽命。按圖了解研究提到的4類大豆食品:

 

關於肺癌的迷思

什麼食物會引致肺癌?

美國肺臟協會表示暫時沒有証據顯示任何一種食物會引致肺癌,部分研究指出紅肉、加工肉類和酒精會增加患上肺癌的機會,但要更多的研究才能確定。

 

糖分會引致肺癌?

美國肺臟協會表示糖分並不會引致肺癌,身體需要碳水化合物來正常運作,不建議戒吃糖分和碳水化合物。而高糖飲食會令人增磅、血糖過高,容易增加患上乳癌、大腸癌的風險,但研究未有指出與肺癌有關。為了預防各種癌症,應保持健康飲食,多吃蔬果和水果,避免攝取精製糖分。

 

預防癌症飲食貼士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建議以下10項健康生活原則,預防癌症。

(按下圖了解!)

資料來源:edhcancerchphalungncbisciencedaily

【預防肺癌】研究:每天吃豆腐可延長肺癌患者壽命 4類大豆食物減低死亡風險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