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女人比較瘦? 英國研究:每日喝2-3杯咖啡的女性體脂及腹部脂肪較低

發佈: 2020.05.23
文: 黃雪晴

大多數人也知道咖啡有提神的功效,所以不少上班族打工仔也會在工作時喝咖啡提升工作表現。英國有大學日前就在《營養學期刊》中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原來喝咖啡更與體脂和腹部脂肪有關!

英國安格利亞魯斯金大學 (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分析了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做的研究資料,觀察超過190000位美國人的營養和生活習慣。研究對象是20-69歲的美國人,按照他們每天喝咖啡的習慣,分為 a) 0-0.25杯;b) 0.25-1杯;c) 1杯;d) 2-3杯 ;e) 4杯或以上,並嘗試從喝咖啡的習慣中找出與肥胖的關聯。

研究人員發現喝較多咖啡的女性有顯著較低的體脂率和腹部脂肪。每天喝2-3杯咖啡的女性平均的體脂比起喝更少咖啡的女性低2.8%。而20-44歲每天喝2-3杯咖啡的女性體脂肪是女性群組中最低,比起沒有喝咖啡的女性低3.4%。

【健康減肥】喝咖啡的女人比較瘦? 英國研究:每日喝2-3杯咖啡的女性體脂及腹部脂肪較低

高級研究人員Dr. Lee Smith指出咖啡中除了咖啡因外,可能還有生物活性化合物,可以幫助人體維持體重,甚至有抑制癡肥的化合物。

【健康減肥】喝咖啡的女人比較瘦? 英國研究:每日喝2-3杯咖啡的女性體脂及腹部脂肪較低

台灣註冊營養師Ricky表示咖啡有兩種成分對減脂非常有幫助:咖啡因和綠原酸 (Chlorogenic acid) 。咖啡因有助提升新陳代謝;而綠原酸會減慢生成葡萄糖,減慢吸收糖分,有助減少脂肪積聚。任何咖啡也有減脂的作用,可以將咖啡混合牛奶成拿鐵飲用。

但要注意的是咖啡會抑制鈣質的吸收,所以如果目標是要吸收多鈣質,就應該避免飲用大量咖啡。

其實除了咖啡外,有不少飲品也被認為有減重減脂的作用。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減肥飲品)

資料來源: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健康減肥】喝咖啡的女人比較瘦? 英國研究:每日喝2-3杯咖啡的女性體脂及腹部脂肪較低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