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壓力大導致有脫髮頭髮易斷問題? 台灣營養師教你補充3種增髮營養素(內附防脫髮飲品食譜)

發佈: 2020.05.25
文: 黃雪晴

都市人壓力大、加上有機會用上錯誤的減肥方法,造成減肥過度或營養不良,很容易就會有脫髮的問題。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早前就請來注冊營養師趙函穎講解如何從飲食中補充營養素,減少脫髮問題。趙函穎更介紹了一款防脫髮營養補充飲品,一齊看看怎樣維持頭髮健康啦~

蛋白質

根據《Dermatology Practical & Conceptual》於2017年發表的文章,由於頭髮的毛囊主要由蛋白質構成,在日常生活中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對維持頭髮生長非常重要,研究亦指出飲食中缺乏蛋白質會導致脫髮問題。尤其是用錯方法減肥的人士,更容易有脫髮問題。

營養師趙函穎在節目中表示曾經有23歲女性因為用水果減肥法,長期只吃蘋果,導致蛋白質攝取嚴重不足,引起脫髮問題。她建議這位女性攝取好的蛋白質,例如吃雞蛋和喝豆漿,增加蛋白質攝取量。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質食物)

《Dermatologic Therapy》於2012年發表的研究指出飲食中攝取鋅 (Zinc) 有助毛髮生長和修補生長週期。而《Annals of Dermatology》在2009年發表的研究亦指出口服鋅可以逆轉因為缺乏鋅引起的脫髮問題。所以適當補充鋅可以預防脫髮,同時促進頭髮生長。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鋅的食物)

花青素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花青素是非常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細胞對抗自由基帶來的傷害,減慢老化的情況,讓頭髮好好生長。

(點擊下圖看含花青素食物)

食譜

食譜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資料來源:TVBSDermatology Practical & ConceptualDermatologic TherapyAnnals of Dermatology

【脫髮養髮】減肥壓力大導致有脫髮頭髮易斷問題? 台灣營養師教你補充3種增髮營養素(內附防脫髮飲品食譜)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