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食咩好?10大健康營養早餐食物推介

發佈: 2022.09.16
文: 陳菱櫻

早餐食咩好?早餐十分重要,很多人會吃雞蛋、麵包加一杯牛奶或咖啡來開始一天,但怎樣吃早餐才健康?有什麼健康早餐推介?一起看看有營養又可提升飽足感的早餐食物!

同場加映:深水埗爆餡美式漢堡店 和牛芝士太陽蛋漢堡/班戟漢堡/花生醬奶昔

 

早上第一啖喝什麼?檸檬水可以嗎?

李志剛(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主任醫師)指出經過一晚休息後,胃在早上的消化能力特別強,在特別亢進的狀態下胃酸的分沁旺盛,如沒有食物下肚,胃酸長時間在胃中無用武之地,容易出現胃潰瘍和胃炎。按下圖了解起床第一啖喝什麼,以及鄭小慧護士長解答早餐可否喝檸檬水!

 

10大健康早餐食物

按下圖了解10款健康早餐食物和飲品!

 

早餐食物大忌

衛生署學生健康服務網站建議,避免選擇以下食品作為早餐:

  • 高糖分食物、飲品,如汽水、忌廉蛋糕、檸檬茶飲品;
  • 高脂肪或高鈉質(高鹽分)食品,如炸雞髀、香腸、魚蛋、午餐肉、煎雞蛋、即食麵、薯片、曲奇餅、油條、點心如春卷、燒賣等;
  • 街邊無牌小販售賣的熟食,如魚蛋、碗仔翅

【早餐食咩好】早餐食咩好?10大健康營養早餐食物推介

 

不吃早餐隨時胃痛

鄭小慧護士長指出飲食要定時、定候、定量進食,不要延遲進食時間,如習慣不進食早餐和午餐,下午茶才大量進食,這不利胃部的消化,引致胃痛。

【早餐食咩好】早餐食咩好?10大健康營養早餐食物推介

資料來源:ncbionlinelibraryhealthline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