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個先係真Logo?7個食物品牌撞上曼德拉效應

發佈: 2024.02.01
文: 李欣怡

相信不少人都有聽過「曼德拉效應」,這現象指大眾的集體記憶與現實不符,網絡上有很多網民都會分享自己對不同事件的印象,尋找其他和自己有相同記憶的網友。曼德拉效應在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今次就集合了7個食物品牌,大家記憶中的品牌logo又是否與現實一樣?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都市傳說「曼德拉效應」(Mandela Effect)源自一位美國作家Fiona Broome,於2010年時發現自己記憶中認為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已於80年代在監獄中死亡,後來不少網民都表示有相同的記憶,不過事實卻是曼德拉是在2013年逝世,其後這現象就以曼德拉命名。

除了曼德拉逝世時間之外,不少網民在日常生活中都會發現很多曼德拉效應,其中最出名的例子就有美劇「Sex and the City」,不少網民都指印象中劇名是「Sex in the City」。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又有沒有發現曼德拉效應?一齊睇睇以下7個網絡上討論度高的食物品牌,睇下你的印象和現實是否相符:

 

睇埋答案:

 

圖片來源:The Laughing CowTabasoCoca-ColaStarbucks StoriesFB@阿波羅KitKatDorito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