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分享經期血崩個案 台女每天吃這款麵月經大血崩(附紓緩經痛食物)

發佈: 2020.05.28
文: 陳菱櫻

有些人月經時血量十分多,若吃了某些食物,容易造成血崩,引致經痛。今次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請來營養師宋明樺,分享經期時造成血崩的食物。

營養師宋明樺指出其中一個案病患喜歡吃麻油雞,特別在冬天時吃,每天下班就買一碗麻油麵線、麻油雞回家吃當晚餐,連續吃了三個多星期,經期時也照樣吃,她覺得十分方便,也喜歡麻油的味道,結果在經期時大血崩。因為麻油雞本身有活血的作用,而她本來經期的血量多,長時間吃會增加經血量。

【月經量多】營養師分享經期血崩個案 台女每天吃這款麵月經大血崩(附紓緩經痛食物)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沒有有毒的食品,只有有毒的劑量」,若每天吃、每餐吃、吃的量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月經量多】營養師分享經期血崩個案 台女每天吃這款麵月經大血崩(附紓緩經痛食物)

小編特意訪問了徐澤昌中醫博士和營養師伍雅芬(Arlene),其實中醫角度中,麻油味甘,性微寒,沒有通經活絡的作用,有一類人千萬別食用,按下圖了解!

 

17大月經時宜吃食物

很多時月經時會有經痛或各種月經病,哪麼應該吃什麼才適合,一起看看以17種適合來經時吃的食物!

 

 

8大月經時忌吃食物

很多人以為牛肉可以補鐵,但原來也可以加劇經痛,一起看看8大經期時忌吃的食物!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top1healthzysjfb@Roytsuitcmfb@nutritionist.arlenehealthlineinsidersciencedirecthindawieprintsig@chang_ricky_life、袁美欣醫生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