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腩啤酒肚變8舊腹肌! 瑞典YouTuber PewDiePie 公開瘦身5招

發佈: 2020.05.29
文: 黃雪晴

瑞典YouTuber PewDiePie (Felix Arvid Ulf Kjellberg) 擁有YouTube第二大最多人訂閲的頻道,日前他的妻子Marzia Kjellberg 在社交網站 Instagram 分享PewDiePie的近照,不少網民也驚嘆PewDiePie的8舊腹肌。而PewDiePie日前在直播中就被問到自己如何練成腹肌,一齊看看他是怎樣養成8舊腹肌啦~

1. 戒酒

歐洲人不少也有喝啤酒的習慣,PewDiePie也表示自己本來有喝酒的習慣,只是因為減肥的關係,戒掉了喝酒。酒精含有大量卡路里,一支330毫升的啤酒有142卡路里,如果一次喝3支啤酒,就會攝取了426卡路里,相等於1碗半飯的卡路里。

【明星減肥】小肚腩啤酒肚變8舊腹肌! 瑞典YouTuber PewDiePie 公開瘦身5招

而且酒精類飲品的營養價值很低,大部分的卡路里也是「空卡路里」,微量營養素和蛋白質含量非常低,所以喝酒只會喝掉大量卡路里,卻得不到什麼營養。而大部分酒精在身體也會集中在肝臟進行代謝,除了為肝臟帶來額外負擔外,也直接成為脂肪,對身體沒有大好處。

PewDiePie 戒掉酒精類飲品,自然可以有效減少卡路里攝取量,同時減少內臟脂肪積聚的問題,減走肚腩脂肪。

2. 增加蛋白質攝取量

蛋白質對於減走肚腩非常重要,因為蛋白質可以分解為氨基酸,是身體製造脂蛋白的原材料,沒有脂蛋白,身體就不能有效將脂肪帶至身體其他部位,容易積聚在肝臟附近,造成內臟脂肪和大肚腩的問題。

同時蛋白質可以為身體提供較多的飽足感,有助減低卡路里攝取量。同時多攝取蛋白質就可以幫助身體新增肌肉組織,對養成腹肌非常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質食物)

3. 戒零食

一般人如果三餐也在家吃,其實很少機會會進食過多卡路里,往往引致卡路里攝取過多的,就是零食小吃。一包8安士的薯片就已經有1216卡路里,足足是一個成年女性每天所需卡路里的一半。所以要有效減肥,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吃零食。

如果減肥人士想吃零食,可以嘗試一些較低卡天然的選擇,確保吃小吃的同時也可以吸收一定的營養素。

(點擊下圖看低卡小食)

4. 戒汽水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日吸收的糖分應少於25克,即6茶匙或約5粒方糖以下。而一罐330ml的可樂則含有6.5粒方糖,已經超出世衛所建議的標準。

一罐330毫升的汽水已經有150卡路里,相等於超過半碗飯的分量,而且所含的營養素很低,大部分的卡路里來自糖分,沒有任何蛋白質或脂肪,更沒有任何維他命等的微量營養素,與酒精類飲品一樣,也是「空卡路里」。

所以如果想減肥,最好也是戒掉汽水這些高糖分沒有營養的飲品,如果不想只喝清水,可以試試以下有助減肥的飲品。

(點擊下圖看瘦身必喝飲品)

5. 家中小型健身室

雖然要練成腹肌就必須要有效減走改在腹肌上的脂肪,但要令腹肌變得明顯,還是要靠做運動增加肌肉量,才可以練成「朱古力腹肌」。PewDiePie 家中的健身室沒有網民想象中多器材,只有一對多合一啞鈴和一張健身椅。而且他表示自己沒有花很多時間在訓練腹肌上,每次運動最多只會花4-5分鐘在腹肌運動上。

【明星減肥】小肚腩啤酒肚變8舊腹肌! 瑞典YouTuber PewDiePie 公開瘦身5招

(點擊下圖看簡易5分鐘腹肌運動教學)

1. 交叉提手腳 (左右各15秒)

2. 登山者 (重覆30秒)

3. 平板收腹提臀 (重覆30秒)

4. 盤腿捲腹 (左右各30秒)

5. 左右平板支撐 (重覆30秒)

6. 直抬腿 (重覆30秒)

7. 下犬式/平板 (重覆30秒)

8. 剪刀腿 (重覆30秒)

9. 平板開合跳 (重覆30秒)

圖片來源:IG@itsmarziapieIG@pewdiepie

運動教學授權轉載:周六野Zoey

【明星減肥】小肚腩啤酒肚變8舊腹肌! 瑞典YouTuber PewDiePie 公開瘦身5招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