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攝取鈣質有助燃脂減肚腩瘦身! 營養師教你7個簡單方法鈣質吸收力加倍

發佈: 2020.06.04
文: 黃雪晴

不少人知道鈣質有助維持骨骼健康,但原來鈣質對減肚腩減磅有幫助!早前有研究就指出鈣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令人體燃燒脂肪的速度變快。而除了多吃含鈣質的食物外,其實還有方法可以讓身體吸收鈣質的能力提高。一齊看看怎樣維持骨骼健康和瘦身啦~

根據《痴肥研究》於2005年發表的研究,兩組也有卡路里負平衡的情況下,採用高鈣飲食 (每天攝取1400毫克鈣質) 的人比起低鈣飲食 (每天攝取500毫克鈣質) 的人士燃燒脂肪的能力高30%以上。而《國際痴肥期刊》於2007年發表的研究也顯示每天從補充品中攝取鈣質可以有效減低脂肪酸合酶 (Fatty Acid Synthase) 的製造,從而減低身體製造脂肪的速度。《痴肥(銀泉)》於2008年發表的研究亦指出,配合卡路里負平衡下,補充鈣質可以有效提升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

50歲或以下的成年女性每天要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51歲以上的女性則要攝取1200毫克的鈣質;70以下的成年男性每天要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而70或以上的男性每天則要攝取1200毫克的鈣質。

(點擊下圖看鈣質其他功效)

除了多吃含鈣質的食物外,如果想確保鈣質足夠,就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點擊下圖看提高鈣質吸收)

資料來源:Obesity Research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Obesity (Silver Spring)

資料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