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廚飲洋蔥湯成功降血糖 糖尿病40年不復發食譜大公開 內附降血糖食物推介

發佈: 2020.06.07
文: 陸嘉敏

血糖是人體健康的一大指標,儘管血糖高不一定代表患糖尿病,但長期不管的話,血糖偏高亦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和致癌。日本有位患有糖尿病的名廚,憑著每日飲用自己研製的洋蔥湯,成功降血糖,40年來血糖也穩定維持正常水平,一齊來拆解這個神奇洋葱湯的秘密啦!

【降血糖】日本名廚飲洋蔥湯成功降血糖   糖尿病40年不復發食譜大公開  內附降血糖食物推介

日本名廚窪田好直是一間知名法國餐廳的店長、兼日本天皇御廚的弟子,今年已88歲,他於40年前罹患糖尿病,他當時並沒有注射胰島素及服食降血糖藥,而是希望透過食療降血糖,遂結合自己的煮食經驗研製出這款獨門洋蔥湯,每天飲用以控制血糖。一段時間過後,他的血糖水平從200跌至130左右,直至現時八旬高齡也沒有反彈。

【降血糖】日本名廚飲洋蔥湯成功降血糖   糖尿病40年不復發食譜大公開  內附降血糖食物推介

洋蔥是一款不起眼食物,常被當作配料使用,但原來洋蔥有抑制血糖的功效。現時有不少的醫學研究都證實了洋蔥的健康功效,其中的激糖素、槲皮素能有效控制血糖,槲皮素更有超強的抗氧化效果,且不會因受熱而被破壞。此外,洋蔥中的有機硫磺化合物硫代亞磺酸及環蒜氨酸都有抑制血糖的功效。

降血糖洋蔥湯食譜(按圖看詳情):

 

除此之外,內分泌及糖尿科袁美欣醫生亦推介以下食物幫助降血糖,一齊睇睇啦: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