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要吃維他命U? 12大高維他命U養胃食物

發佈: 2020.06.11
文: 陳菱櫻

已知的維他命有13種,如維他命B雜、維他命C等,有助保持身體功能正常運作,增強免疫系統、促進代謝反應。但最近有人提到養胃要補充足夠的維他命U,相信很多人都對維他命U感到陌生,好像沒有聽過!到底維他命U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什麼是維他命U?

維他命U英文是Vitamin Ulcer, 正名是氯化甲硫氨基酸(Methylmethionine Sulfonium Chloride),有助避免小動脈內膜增厚、硬化和阻塞,可以幫助修復受傷的腸胃黏膜,對腸胃有保護和修復的作用,抗潰瘍。

 

維他命U真的是維他命?

維他命U並不是維他命,也不是身體必需營養,但它可以舒緩胃部不適,保護胃部和腸道的黏膜,對治療胃酸倒流、消化性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炎有幫助,因此常見於腸胃藥中,維他命U也可以在綠色蔬菜中找到。

【維他命U食物】胃痛要吃維他命U? 12大高維他命U養胃食物

 

為什麼叫維他命U?

維他命U的U是指Ulcer,即是潰瘍,在1950年代由史丹福大學醫學院教授Dr. Garnett Cheney發現。在他的一次實驗中,100名患有消化性潰瘍的患者喝椰菜汁,結果在2-5天內,潰瘍帶來的痛楚大大減少。

【維他命U食物】胃痛要吃維他命U? 12大高維他命U養胃食物

Dr. Cheney把這種具有療效的物質命名為維他命U,它不但可以快速紓緩潰瘍痛楚和相關症狀,而不需其他藥物輔助,也可以加快潰瘍癒合速度。

 

12大高維他命U食物

維他命U並不能由人體製造,需要透過進食來攝取。它天然存在於綠色蔬菜中,對比其他減少胃酸分泌的藥物,它既天然又安全,有效對付腸胃不適,也有預防潰瘍的效果。按下圖了解含高維他命U的食物:

 

資料來源:foodnextstarkelnutritionweisen-utastycrazemineravita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