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參雞飯 人氣無骨海南雞飯

發佈: 2020.06.12
文: Canice

海南雞飯一直是港人至愛美食之一,去年底於中環開業的「亞參雞飯」,標榜「尋覓99分海南雞飯」,主打糅合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地道風格的「亞參去骨海南雞飯」及一系列南洋經典美饌,食物水準一流,難怪天天門庭若市。

甫進餐廳,恍如置身於星馬的街頭巷里,裝潢簡約樸實但不失南洋風格;餐廳不計成本採用多款來自星馬的食材及香料,以確保菜式口味地道,招牌推介包括亞參去骨海南雞飯、新加坡喇沙米線、檳城蝦麵、亞參豬手及馬拉盞怡保芽菜等。

 

悉心炮製  要求嚴格

皇牌菜式「亞參去骨海南雞飯」,不僅承傳海南雞飯雞嫩飯香的精髓,而且在廚師悉心研製下,雞味更上一層樓:嚴選雞味濃香和飼養期只有120日內的三黃雞,然後用雞骨、胡椒及薑等以獨門秘方熬成的濃郁雞湯浸煮至剛熟,雞件嫩滑香口,配以炒香的班蘭葉、香茅、濃香雞湯和金鳳米煨煮成的油飯,絕對是極級滋味,再加上那碗用雞隻及冬瓜慢熬而成的雞湯,啖啖鮮味,果真最佳配搭。

 

亞參去骨海南雞飯(配雞香飯及清雞湯)

以獨門秘方浸煮雞味濃郁的三黃雞,肉汁豐腴嫩滑,蘸上秘製三色醬來吃,甚具滋味!油飯選用金鳳米,並以雞湯煨煮盡吸精華;再呷一口清新解膩的冬瓜雞湯,最是滿足!

 

亞參雞飯  人氣無骨海南雞飯

新加坡喇沙米線

以新鮮黃薑、喇沙葉等南洋香料和辣椒混合椰汁烹調成的湯頭,色澤金黃濃稠,香辣開胃,加上蝦、魚片頭、豆腐卜、芽菜等作配料,豐富又惹味。

 

亞參雞飯  人氣無骨海南雞飯

檳城蝦麵

用蝦頭、蝦膏、蝦油及蝦米炒香,放入大量豬骨、雞骨和沙葛熬足數小時,然後加入秘製馬來醬料調味,「摻摻」盡吸湯頭精髓,愛蝦控不可錯過。

 

亞參豬手

用原隻豬手入饌,以秘製滷水加添桂皮、馬拉盞等多款香料慢火熬製兩小時,滷水中加入的椰糖和椰青水為豬手添上清香甜味。

 

亞參雞飯  人氣無骨海南雞飯

馬拉盞怡保芽菜

芽菜不計成本由馬來西亞的怡保空運到港,根根飽滿肥嫩,加入香辣馬拉盞同吃,惹味又清甜。

 

亞參雞飯  人氣無骨海南雞飯

 

亞參雞飯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74號低層地下C舖

電話:2682 616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am-9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新太陽廣場地庫1樓(DFS免稅店內)

電話:2698 7600

營業時間:11am-8pm

Facebook:亞參雞飯

IG:ASAM_CHICKEN

 

資料來源:亞參雞飯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