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原因對症下藥快速減走假肚腩偽肥腿! 台灣營養師拆解都市人水腫4大原因/解決方法

發佈: 2020.06.15

水腫型肥胖是現代人其中一個比較常見的肥胖類型,一早起床身體的不同部分會變得臃腫,甚至連穿上褲子也會覺得有困難。台灣營養師Ricky就分析了4個都市人有水腫問題的原因。一齊看看怎樣可以有效減走水腫啦~

營養師Ricky表示,一般大眾所認知的水腫是指血管以外的組織間隙中有過多的體液積聚,主要因為淋巴或血液循環不順暢,也有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所致。除了藥物、懷孕和疾病等的因素外,以下就有4個水腫型肥胖的原因~

1. 錯誤減肥

很多人因為想減肥,但缺乏相關的知識,很容易採用單一營養素缺乏的方法減肥,卡路里過低同時營養不均衡。有些人會完全戒掉澱粉質、有些人會不吃油脂、有些人會不吃蛋白質,而缺乏蛋白質就很容易產生水腫。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質食物)

2. 久坐久站

上班族最常見就是久坐久站,通常一坐就是幾個小時;而空中服務員、售貨員等的職業要長時間站立。由於身體的水分是由血管和淋巴系統帶至全身,當長時間不運動,下肢靜脈循環的速度就會減慢,身體的水分到達下肢的時候無法回到上半身,形成下肢水腫,尤其是腳踝的部分很容易會有水腫問題,嚴重的話甚至在穿鞋子也會感到壓迫。

(點擊下圖看解決方法)

3. 喝太少水

不要以為有水腫就代表不可以喝水!當人體有缺水的情況,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就會想將最多的水分留在身體中,所以有這類水腫問題的人,很容易就會有面部浮腫的問題。

要解決這個問題,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多喝水。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最佳喝水時間)

4. 吃太鹹

都市人經常外出進餐,飲食非常多樣化,會用上各式各樣的調味料,也偏向濃味。加入了醬油、味精或鹽,多吃就會攝取過多鈉質,身體中的水分就會被鎖上,造成水腫的問題。

【健康減肥】認清原因對症下藥快速減走假肚腩偽肥腿! 台灣營養師拆解都市人水腫4大原因/解決方法

營養師Ricky表示建議每天最多攝取2400毫克鈉質,等於6克食鹽。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健康減肥】認清原因對症下藥快速減走假肚腩偽肥腿! 台灣營養師拆解都市人水腫4大原因/解決方法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