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檢測市面20款雪糕8成半含色素、調味劑! 3款不含添加劑雪糕

發佈: 2020.06.15
文: 李欣怡

夏天熱辣辣,相信唔少人都會食返杯雪糕消下暑,不過平時食雪糕,大家又有冇留意包裝上的食品標籤?雪糕唔止高糖高脂肪,更含有多款添加劑。最新一期消委會報告就檢測了20款預先包裝的雪糕及冰凍甜品,一齊睇睇邊一款不含添加劑成分啦!

消委會最新一期報告中檢測了20款不同品牌不同口味的預先包裝雪糕及冰凍甜點,當中有多款屬高糖食物,長期食用不單止會體重超標,更會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風險。

雪糕除了高脂高糖外,其實還含有很多添加劑,是次測試的20款雪糕樣本中,當中只有3款不含添加劑,其餘17款配料表均列有添加劑,最多的一款更有多達13種添加劑!按下圖睇各款雪糕的添加劑:

 

雖然一般來說,食物添加劑的毒性很低,但長期攝取過多食物添加劑還是會有安全問題,所以大家以後選購產品時記得留意食物標籤喇!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