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特色小食掃街精選!即炸沙翁/即燒海鮮/斑蘭雞蛋仔/大魚蛋/滷水大墨魚/香滑豆腐花

發佈: 2021.03.31

充滿漁村風情的大澳除了有棚屋、出海看中華白海豚等景點之外,那裏都有很多特色小食,例如有即炸沙翁、即燒海鮮、斑蘭雞蛋仔、大魚蛋、滷水大墨魚、香滑豆腐花等等,去大澳掃街食到飽完全無問題!

1. 即炸蛋香沙翁

店舖會即場炸沙翁,沙翁炸至脹卜卜,再撒滿砂糖,賣相吸引。沙翁口感鬆軟,蛋味香濃,完全沒有油膩感。小店還有賣大澳特飲「紫貝天葵茶」及「檸檬薏米水」,買來消暑解渴一流!

店舖:大澳餅店

地址:大澳吉慶街66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 

 

2. 大澳大魚蛋+滷水大墨魚

長洲出名長洲大魚蛋,原來大澳的大魚蛋同樣彈牙美味。雖然都是大魚蛋,但仔細品嚐的話,的確有點不一樣,這間小店的大魚蛋鮮味較重,而辣汁就只有一款,同樣值得一試。店舖還有賣巨型滷水墨魚、燒賣、菠蘿冰、豆腐花等小食,亦有蝦乾、蝦醬、鹹魚等手信。

店舖:復興行

地址:大澳永安街4D舖

營業時間:10:00 - 19:00

 

3. 斑蘭雞蛋仔

大澳有不少賣雞蛋仔的小店,而其中這間小店有賣斑蘭口味的雞蛋仔,店長婆婆會親手即製雞蛋仔,熱辣辣食特別美味!而且雞蛋仔足料又大份,喜愛食斑蘭甜品的朋友仔不妨試試啦!

地址:大澳石仔埗街119號

 

4. 炭燒海鮮+串燒

去到大澳當然要食海鮮!那裏一間燒烤店的扇貝、蠔、大蝦、墨魚等海鮮全部都是即叫即燒,還有雞翼、玉子燒、麻吉燒、牛肉串、雞肉串等串燒供選擇。

店舖:大澳士多

地址:大澳永安街68號地舖

 

5. 香滑豆腐花

店舖的豆腐花口感滑溜,味道香濃,亦可配上杏仁糊、芝麻糊等糖水,而且售價算是頗便宜。

店舖:車站豆腐花

地址:大澳永安街57號

營業時間:12:00 - 18:00

 

6. 爆餡花生糯米糍+茶果

去到大澳這個充滿舊香港魚村情懷的地方,當然要試試傳統花生糯米糍及茶果,這間小店的糯米糍外皮口感軟糯,內餡份量十足!店舖亦有賣芒果糯米糍、雞蛋仔、紫貝天葵茶、檸檬薏米水等小食及飲品。

店舖:華利小食

地址:大澳永安街73號地下

營業時間:11:00 - 19:30

*注意大部份小店都是不定期營業,通常會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營業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