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精緻粵菜點心屢獲殊榮

發佈: 2020.06.24
文: U Food

作為城中熱門食府之一,餐廳名字單字一個「粵」,已直接道出他們的拿手好戲,餐廳包含多道得獎名菜,不論巧手菜式,還是精緻點心同樣令人食得津津有味,餐廳更為米芝蓮推介,足証「粵」為大家帶來多款材料上乘、烹調用心、味道出色的特級美饌。

分別位於城市花園酒店及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的「粵」中菜廳,一直以巧妙精湛的廚藝,運用無窮創意糅合新派手法,將傳統中菜及廣東美點幻變成新派粵菜,菜式屢獲殊榮,令人讚歎不已。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粵」自2014年起便成為《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推介餐廳之一,城市花園酒店「粵」更多次獲得《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一星殊榮。此外,香港旅遊發展局亦多次頒發「美食之最大賞」予「粵」,其中招牌名菜「雪嶺紅梅映松露」(城市花園酒店) 及 「鴛鴦銀絲回味蟹」(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更分別於2010及2016年獲得至高榮譽金獎殊榮。

 

雪嶺紅梅映松露(城市花園酒店)$148

顏色搶眼奪目,底層是蛋白加入上湯、菠菜汁及甘筍汁同蒸,令口感柔滑的蛋白更添清香。面層的東星斑球經過精心封煎,釀入的蝦膠與花膠彈牙爽口,再綴上有廚房鑽石之稱的黑松露提鮮,味道清新,昇華至極致層次。

 

粵-精緻粵菜點心屢獲殊榮

鴛鴦銀絲回味蟹(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488

選用約一斤重的肉蟹洗淨走油,然後加入以南乳和黑椒調味的日本葛粉絲、粉絲和韓國年糕,用高湯連同蟹肉一併烹煮,火喉拿揑要精準,蟹的香氣和肉汁完全滲入三款煙韌度各有不同的粉絲和年糕,口感非常豐富。

 

加入分子料理技術 增添驚喜

總廚更喜歡於多款傳統菜增添新元素,例如「白翠紅玉藏珍地」,它源自於家常菜「蒸肉餅」,肉餅上晶瑩剔透的「蛋黃」是以份子料理方法製成的肉汁,讓食客切開「蛋黃」後,肉汁徐徐滲入肉餅之中,令每口充滿肉香,為食客帶來美味驚喜。

同樣以分子料理技術製成的「珍珠腸粉」,就是把濃湯與醬油製成珍珠置於腸粉面層,帶來別具特色的雙重口感與味道,創意十足。

 

粵-精緻粵菜點心屢獲殊榮

珍珠腸粉(城市花園酒店) $88

腸粉漿之內捲入帶子、甜豆、櫻花蝦及黑松露,外層的米網威化紙帶來香脆口感,面層放上一顆由新鮮豬肉、金華火腿等熬成濃湯而成的珍珠,把兩種味道匯聚其中,清新中帶着鮮香。

 

兩間「粵」的裝潢均明亮雅緻,窗外綠蔭景致倍添寫意。餐廳設計間隔靈活,亦設有廂座,適合設宴款待親朋摯友或商務聚餐。

 

地址及電話:

北角城市花園道9號城市花園酒店1樓 2806 4918

香港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2452 8668

網址:www.sino-hotels.com

資料來源:「粵」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