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一碗等於吃了四分一碗飯!40款即開罐頭湯卡路里熱量排行榜

發佈: 2020.07.13

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往往從飲食和運動著手,最近因感疫情關係,大家都多了時間留在家中,再加上健身中心等陸續關閉,做運動的機會就更少。香港人生活忙碌,不時都會以罐頭湯當作晚飯的湯水,或是用來製作其他懶人食譜。以下就為大家收集了市面上40款常見即開罐頭湯,馬上看看哪一款熱量最少,讓注重健康和體重的朋友更識揀啦!

每個人需攝取的能量都不同,根據中國營養素推薦攝入量,低體力活動量的成年男性及女性每天的能量需要分別約為2400千卡及2100千卡。而新陳代謝會把多餘的能量貯存成為脂肪,令體重增加。長期食用高卡路里食物不單容易引致肥胖,而且更有機會導致高血壓,增加患上心臟病、糖尿病及癌症等疾病風險。如果想控制體重,便可從減少攝取能量入手。

【罐頭湯排行榜】飲一碗等於吃了四分一碗飯!40款即開罐頭湯卡路里熱量排行榜

是次檢測抽查了市面上40款常見即開罐頭湯,當中包括忌廉蘑菇湯、粟米湯、蔬菜湯等不同種類。一平碗白飯大約為200卡路里,飲一碗罐頭湯大概等於四分一碗飯。馬上看看各類即開罐頭湯卡路里排行榜,大家下次購買時就可以參考一下啦!

*以每100克計算

蘑菇湯類(卡路里由高至低排序)︰

粟米湯類(卡路里由高至低排序)︰

蔬菜湯類(卡路里由高至低排序)︰

海鮮湯類(卡路里由高至低排序)︰

雜菜湯類(卡路里由高至低排序)︰

肉湯類(卡路里由高至低排序)︰

即開罐頭湯卡路里總數據: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