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發佈: 2020.07.03
文: U Magazine

深水埗區變得愈來愈有型,近月有不少個性cafe進駐,包括日系小清新、韓式工業風、居酒屋+展覽於一身的咖啡店,咖啡出色仲有好多個性打卡位,這個周末深水埗必check!

題:職業旅人  品味收集 COFFEE STAND

這咖啡外賣站在布行林立的基隆街街角,一派下町清澄白河咖啡店感覺,很好打卡吧!小店由 旅遊專欄作家夫婦開設, 3 年前在基隆街開了 MIDWAY shop,擺賣旅行搜集回來的精品,月前連鄰舖一併租下做咖啡站。
小店每個細節都有故事,logo 是日本當紅粉筆藝術家 Chalkboy 作品;簡潔有美感家具是瑞典經典家品 String 的出品;店內幾個日本獨立品牌也在旅途上遇上,如京都的 Circus Coffee、東京的 Glitch Coffee 及大阪的 Tsujimoto Coffee。最有故事的可說是 Circus Coffee,是 Pan 在撰寫京都旅遊書時遇上的,選 Circus 因為其手沖豆烘焙度多變化,像特別為這店調配 MIDWAY Blend,是中深烘焙,另兩款則屬中度烘焙。意式咖啡用本地咖啡店 Craft Coffee Roaster 的出品,還會像歐洲咖啡店般會配上一塊比利時的 Lotus 餅乾畀你呷咖啡,深水埗瞬間變歐洲 sidewalk cafe。

Cafe 外觀設計潔白簡約,流露一派東京下町咖啡小店的氛圍,打卡扮去埋日本都得。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Hojicha $35(左)、Cold Brew $45
選用京都品牌「霧?朝」的丹波焙茶,前者味道清爽甘香;後者冷泡足 20 小時。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Honey Amerciano $45
採用本地蜂蜜調成蜂蜜水,再倒入 espresso,帶啖啖清甜的味道。

Hand Drip(Circus Coffee MIDWAY Blend)$45
以京都 Circus Coffee 的哥倫比亞及埃塞俄比亞豆沖製,回甘悠長。配上一塊比利時 Lotus 餅乾。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手沖濾杯 $420
店內有精品咖啡器具發售,像這個 dripper 外層是搪瓷,內層則是有琺瑯塗層金屬,特料特別。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咖啡店旁的精品店主要賣店主旅行時或採訪時接觸到的品牌精品。


PRESS THE BUTTON Coffee Stand

地址:深水埗基隆街 132A 地舖
電話:3188 1951
營業時間:12:30pm - 7pm

 

 

 

巷仔塗鴉 CAFE 韓國特色咖啡

海壇街有間 Kactus Hotel 精品酒店,由居港韓籍建築師開設,地下是咖啡店 Kactus Koffee。最大特色是請來藝術家把店旁的巷仔塗滿 graffiti,放了幾張桌椅畀客人歎啡吹水,似足悉尼咖啡館雲集的 Newtown 文青區。
請來韓籍店員坐鎮,供應咖啡、特飲及一系列輕食。目前用本地烘焙咖啡豆,以巴西日曬及哥倫比亞水洗拼配而成 house blend。特別推介 Ice triple dolce latte,由三份 espresso 加煉奶及牛奶調成,咖啡味 rich 得來又帶甜甜的奶香,韓籍咖啡師表示這款飲品在首爾現在很火紅,受韓妹鍾愛。另一款咖啡特飲是 Yuzu tonic Amerciano,以韓國柚子蜜配以 bubbly 湯力水與甘濃的 espresso,是花俏版的咖啡湯力。
另供應輕食及甜品,像在不少 cafe 都有供應兼的牛油果吐司、牛油果沙律、薯仔蛋吐司等,水準均不錯,而外貌率性的 Tiramisu 更是以店主配方每天鮮製,creamy 得來仲帶誘人的咖啡香。

 

Kactus Koffee

地址:深水埗海壇街 164 號地舖
電話:9467 9555
營業時間:8am - 8pm

 

牛油果雞肉沙律 $60
有香草雞肉、沙律菜、牛油果等,還附兩片多士,營養均衡、分量十足,細食的女士當正餐都得。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Tiramisu $60 正,係記者其中一款最愛。
每天鮮製,以 Mascarpone 芝士、忌廉、espresso、糖等製成,不含魚膠粉,食落幼滑帶淡淡咖啡香。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Matcha Latte $50
以韓國有機抹茶粉沖製,茶味甘濃。

Ice Triple Dolce Latte $45
由煉奶、3 份 espresso 及牛奶調成,咖啡味超 rich 又帶點甜甜的奶香,飲完好醒神。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Yuzu Tonic Amerciano $45
選用韓國柚子蜜、湯力水及 espresso 調成,氣泡豐富又帶柚子清香,好清爽。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店旁的小巷塗滿了 graffiti,型格與街頭藝術味道兼備,令人有去了悉尼文青區感覺。

小店裝潢簡單帶點輕工業風,一邊還特意保留了粗獷的水泥牆。


日本侘寂風  Cafe‧酒吧‧精品‧展覽

白楊街有兩層高的空間,一邊放滿滿陶藝作品,另一邊有條長樓梯,樓梯上放了椅墊及茶几,啡客很隨性,就坐在樓梯上歎啡傾偈,好有禪味。
店主表示這兒是帶 Wabisabi(侘寂)日式美學風格,集咖啡館、酒吧、精品店及展覽場地於一身的複合空間。咖啡用友人的本地咖啡品牌 Roastwork 出品的豆子,杯杯賣相超 ig-able,像 iced espresso,用富士山玻璃杯盛戴並配上冰球,十足歎 whiskey 咁有型!熱 cappuccino 又會放在台灣製的陶瓷杯中,這手作杯子更可買走。酒自然賣自家品牌 Deadman 的支裝手工啤及生啤,亦有供應其他品牌啤酒,遲下還有日本品牌紅白酒及清酒發售。最特別是全日供應吉列豬扒三文治、串燒、炸物等居酒屋食品,一次過來歎啡、飲酒、開餐、shopping 都得。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Cappuccino $42
以台灣九土陶瓷杯盛載,打卡一流,以帶楓糖、提子乾等風味的咖啡豆沖調,做奶啡好夾。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Espresso Tonic $40
將 espresso 加到湯力水中,賣相與味道都既似咖啡又似 cocktail。

Iced Espresso $38
咖啡杯底部有富士山,配以冰波,好似歎緊威士忌咁型!飲落帶車厘子及楓糖風味。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經過精品區推門而入就是用餐區。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日式吉列豬扒三文治 $118
厚切豬扒炸足兩次,鬆脆 juicy,配埋沙律椰菜絲及炒雜菌口感豐富。

招牌打卡位是這條這條樓梯,它不是通道,店主特別放上坐墊及茶几仔,供大家坐在這兒歎啡飲酒。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咖啡店門面都貫切侘寂精神,簡單不經意卻不失美感。

【深水埗美食】打卡必到!深水埗最新文青CAFE

樓上一層平時是用餐區,又會不定期搖身一變成展覽場地。

 

店內陳列不少台灣品牌陶瓷器具,可以買走?!


Nomad

地址:深水埗白楊街 32 號
電話:6608 6697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2nn - 10pm,星期五及六 12nn - 12m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