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期間也可以吃白飯! 台灣營養師教你2個重點不戒澱粉質瘦身

發佈: 2022.01.10

很多人開始減肥的時候,也會靠戒食澱粉質來快速減重。不少名人減肥的時候也會表示自己會完全不吃澱粉質,說是減肥的必要重點,但其實要減肥不一定要忍痛完全戒吃碳水化合物。台灣營養師Jerry就提供了2個小貼士,可以不用戒白飯,也可以輕鬆減重減脂!

Jerry表示不少人也會聽過減肥要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多吃肉,不能吃碳水化合物,要減肥就必須減少胰島素上升,因為胰島素上升會加快脂肪的合成。但Jerry表示避免碳水化合物只是說對了一半,胰島素的確是合成脂肪的關鍵,但避免碳水化合物要分成兩個層面來看:分量和質素。

【健康減肥】減肥期間也可以吃白飯! 台灣營養師教你2個重點不戒澱粉質瘦身

不戒澱粉質減肥重點 1. 份量

為了控制胰島素水平,通常會執行低碳或減醣飲食,有了控制分量的概念,就會明白並不是不能吃任何碳水化合物。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建議減醣飲食方法)

不戒澱粉質減肥重點 2. 碳水化合物質素

即使同是碳水化合物,但吸收的速度也有不同。減糖的原則是避免食用快速吸收的精緻糖,多以原型食物吸收較慢的碳水化合物代替。精緻碳水化合物體積小,能夠給予身體的飽足感非常少,所以非常容易攝取過多。營養師Jerry建議選擇高纖維的碳水化合物食物,體積大,能夠提供大量飽足感,熱量亦較低。

(點擊下圖看高纖食物推介)

授權轉載:營養師Jerry

【健康減肥】減肥期間也可以吃白飯! 台灣營養師教你2個重點不戒澱粉質瘦身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