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8小匙有效瘦腰減走最頑強肚腩! 細數薑黃3個減肥好處/注意事項

發佈: 2020.07.10
文: 黃雪晴

數到近年在歐美大熱的超級食物,相信不少人也會想到薑黃。以薑黃製成的黃金牛奶近年在世界各地非常流行,不少人更說是減肥恩物,每日喝一杯就可以有效減走頑強肚腩。究竟為什麽薑黃粉會有減肚腩的神奇功效?一齊看看啦~

根據《European Review for Medical and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於2015年發表的研究,44個志願者每天攝取2次800毫克的薑黃素 (相等於約4茶匙薑黃粉),30日後志願者的體重、BMI、腰圍和臀圍也有明顯下降。

抗氧化物質

薑黃含有豐富的多酚 (Polyphenol),是非常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身體對抗自由基的破壞,阻止慢性炎症的發生。而根據英國於2008年所發表的研究,慢性炎症與體重增加有直接的關係。研究發現當實驗對象有慢性炎症的情況,體重會相對地增加。所以,減少了慢性炎症的發生,會對控制體重有幫助。

【減肚腩方法】每日8小匙有效瘦腰減走最頑強肚腩! 細數薑黃3個減肥好處/注意事項

穩定血糖

根據《歐洲營養學雜誌》發表的研究,多攝取抗氧化物質有助降低肥胖所帶來的心血管問題,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高血糖等問題。穩定血糖可以有效延長飽足感,減低因為血糖大幅上升和下降帶來的飢餓感,減低進食過多卡路里的機會。

【減肚腩方法】每日8小匙有效瘦腰減走最頑強肚腩! 細數薑黃3個減肥好處/注意事項

遏止脂肪組織生長 

2009年美國塔夫茨大學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進食薑黃中的薑黃素 (Curcumin) 有助抑制身體製造脂肪組織,直接影響肥胖的程度。雖然該實驗未在人體進行,但研究人員預計用在人類身上應該有相類似的效果。

注意事項

但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也適合用這個方法減肥,有些人因為身體的特殊情況,不能攝取薑黃。

(點擊下圖看不適合服用薑黃的人士)

資料來源:Frontier in PharmacologyEndocrine, Metabolic & Immune Disorders - Drug TargetEuropean Review for Medical and Pharmacological Science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