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 中醫推介3款居家必備祛濕毒補肺食療

發佈: 2020.07.13
文: 陸嘉敏

新冠肺炎持續,而本地的疫情亦持續反覆,最近確診個案再度急增,面臨社區大爆發,大家真的要做好防疫措施,盡量減少外出聚會。夏天天氣炎熱潮濕,中醫馬琦傑醫師表示疫情多結合濕邪、熱邪,尤其針對體弱或有慢性病患人士,因此大家要趕走身體內的濕毒,做好預防,以下一齊睇睇醫師推介的食療。

馬琦傑醫師表示新冠肺炎病因多結合濕邪、熱邪(即病毒),侵襲肺部及免疫系統,像SARS 及AIDS 的混合體,尤其針對體弱或有慢性病患人士。就算痊癒後,身體的免疫系統也未能在短時間內回復。而抗疫茶療的主要作用,是幫助身體排走濕毒,他教授除了要每日聞香包,也可服用兩道保肺茶療和袪濕粥。

行氣祛濕茶- 針對成年體虛人仕(*按圖看詳細食譜)

健脾茶-針對小朋友 (1歲以上, G6 也可)(*按圖看詳細食譜)

袪濕粥-大人小朋友都適合(*按圖看詳細食譜)

醫師建議如未有任何症狀,每星期服2次,有助祛濕氣;提升自己的免疫力,避免濕熱積聚。若不清楚自己體質,建議先找可靠中醫面診後,才制定食療計劃。

 

資料來源:FB@中醫爸B - 馬琦傑醫師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