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人瘦身必學!突破減肥停滯期輕鬆再減4磅! 台灣營養師教你簡單2招衝破瘦身停滯期(內附減肥教學)

發佈: 2020.07.14
文: 黃雪晴

很多人一開始減肥,很順利地減掉了一定體重後,就會踏入停滯期,好像減肥方法不再有效一樣,減重好像卡住了。究竟為什麼會出現減肥停滯期呢?要怎樣才可以突破停滯期繼續減脂?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營養師和醫生,教大家2個簡單方法,輕鬆突破減肥停滯期。

減肥停滯期成因

很多人透過節食或調整卡路里的攝取量來減肥,一開始會非常有效,但久而久之,因為體重下降,身體的所需的卡路里變少,用同一卡路里攝取量就會所達至的卡路里負平衡就會變少,減重的過程就會變得更慢。同時因為攝取的卡路里減少,身體就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將身體的新陳代謝率變慢,令身體可燃燒的卡路里進一步減少。

【減肥飲食】泡芙人瘦身必學!突破減肥停滯期輕鬆再減4磅! 台灣營養師教你簡單2招衝破瘦身停滯期(內附減肥教學)

另外,因為身體的體重調節機制,荷爾蒙會令人體更想停留在原本的體重,所以會令人的食慾增加,希望可以透過進食更多卡路里,令人回到原本的體重。所以減重的過程中,人的空腹感會越來越強,導致更難達至卡路里負平衡,更難瘦身。

【減肥飲食】泡芙人瘦身必學!突破減肥停滯期輕鬆再減4磅! 台灣營養師教你簡單2招衝破瘦身停滯期(內附減肥教學)

要解決以上的問題,節目就建議了兩個方法:

1. 做簡單運動

營養師Ricky表示自己減肥的時候也曾經遇過減肥停滯期,他表示自己靠著做重量訓練增肌,成功增加自己的新陳代謝率,確保自己即使減低了卡路里攝取量,也不會因為新陳代謝減慢而卡住。

所以Ricky介紹了一個簡單的運動,只要有兩個水樽就可以做到,更可以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做,非常適合懶人初學者。

(點擊下圖看簡單增肌運動教學)

2. 多吃會膨脹的飽腹食物

節目中介紹了一款糖果,聲稱可以提供30倍的飽足感,原來這款糖果中含有羅勒籽,遇水就會膨脹,所以吃掉這個糖果後,和一杯300毫升的水,就可以讓羅勒籽膨脹,在胃中佔更多位置,增加飽足感。

營養師Ricky表示要讓飽足感提高,可以攝取2種物質:膳食纖維和蛋白質。而羅勒籽等的種子類膳食纖維含量非常高,可以提供非常充足的飽足感,減少停滯期期間因為胃口增加而進食過多卡路里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會膨脹的飽腹食物)

資料來源:TVBS

【減肥飲食】泡芙人瘦身必學!突破減肥停滯期輕鬆再減4磅! 台灣營養師教你簡單2招衝破瘦身停滯期(內附減肥教學)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