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教你減肚腩必學「消脂秘方」 吃對4種食物快速趕走內臟脂肪/飽著養成小蠻腰

發佈: 2020.07.20
文: 黃雪晴

夏日炎炎很多人也會想穿背心、短褲和露臍裝,當然不少得減減肚腩,讓自己身材變得更好看啦~其實除了影響外觀外,大肚腩亦可能是因為內臟脂肪過高,隨時會為身體帶來嚴重的壞影響。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找來減肥專科醫生邱正宏教授正確減肚腩方法,一齊看看吃什麼可以養成腹肌踢走大肚腩啦~

1. 蕃薯

蕃薯 (地瓜) 是非常好的澱粉質來源。邱醫生表示一般的米飯屬於精緻的澱粉質,血糖容易仔進食後飆高,容易導致脂肪累積,所以建議用蕃薯取代精製米飯。因為蕃薯的膳食纖維很多,而且維他命C和E也很高。

【減肚腩飲食】醫生教你減肚腩必學「消脂秘方」 吃對4種食物快速趕走內臟脂肪/飽著養成小蠻腰

另外,邱醫生亦提出一個簡單方法可以讓蕃薯的熱量進一步減少。

(點擊下圖看讓蕃薯卡路里進一步減低方法)

2. 糙米飯

邱醫生表示精緻澱粉吃得多容易變胖,如果將精緻澱粉白飯改成吃糙米飯、白麵包改成全麥麵包,熱量就會減少。而且全麥麵包和五穀米等非精緻澱粉質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B雜和膳食纖維:維他命B雜有助刺激肌肉生長,同時可以促進葡萄糖新陳代謝,增加好膽固醇量和調整荷爾蒙水平,而維他命B6和B12則可以促進身體製造紅血球,運送氧氣和養分到肌肉組織,有助促進肌肉增生;膳食纖維可以給予身體充足的飽足感,讓人體在降低熱量的同時也不會感到非常餓。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維他命B雜食物)

3. 芹菜

芹菜纖維量非常高,對於促進腸道蠕動非常有幫助。有些人會因為腸道蠕動不足,導致有宿便或是便秘的情況,有機會有下腹肥胖的問題。多吃含有大量膳食纖維的食物,就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排走腸道中的宿便,減少宿便肚腩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膳食纖維食物)

4. 蘋果

蘋果除了膳食纖維高外,果皮中含有一種名為熊果素 (Arbutin) 的營養素,邱醫生表示攝取熊果素可以讓身體的壞脂肪 (白色脂肪) 轉化成好脂肪 (棕色脂肪),加速身體燃燒卡路里的速度,令減脂效果更顯著,所以吃蘋果一定要連皮吃。

【減肚腩飲食】醫生教你減肚腩必學「消脂秘方」 吃對4種食物快速趕走內臟脂肪/飽著養成小蠻腰

資料來源:TVB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