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眼科中心3名員工確診 袁國勇:或接觸病人現金/文件交收時感染 盤點10大日常用品病毒存活時間!

發佈: 2020.07.20

新冠肺炎第3波在港爆發,限聚令亦再度收緊。最近屯門眼科中心確診群組已有3名職員先後染疫,令人憂慮出現院內爆發。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確診者有機會接觸病人銀紙或文件交收時感染。其實不同物料表面的新冠病毒數量隨著時間的變化,大家接觸後就要多加注意清潔消毒啦!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早前公佈的新冠肺炎研究中,當中對10種不同物料檢測新冠病毒的數量,以及在不同物料表面上的傳染力變化,檢測物品包括廁紙、衣物、鈔票、外科口罩內層和表層等。(*按圖看物品失去傳染力時間)

另外,研究報告也發現,在不同溫度下,新型冠狀病毒的存活時間亦有所不同。(*按圖看詳情)

但要留意的是,並非所有物品都適合漂白水或高溫消毒,錯誤清洗有機會損壞物件,所以最穩陣的做法就是外出接觸不同物品後記得清潔雙手。

 

資料來源: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RTHK

【新冠肺炎】屯門眼科中心3名員工確診  袁國勇:或接觸病人現金/文件交收時感染  盤點10大日常用品病毒存活時間!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