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方法趕走假肚腩偽肥腿! 6個簡單方法輕鬆排走水腫型肥胖

發佈: 2020.07.22
文: 黃雪晴

不少人也有水腫的問題,早上起床肚腩會特別大,腳踝會腫起,中午的時候就會消腫。這並不是肥胖問題,而是水腫問題。以下就有6個簡單方法可以改善水腫問題,一齊看看怎樣可以輕鬆趕走假肚腩偽肥腿啦~

1. 多攝取鉀

水腫的成因是因為身體積聚大量鈉質,因為鈉質過多,身體就會儲存大量水份以稀釋鈉質,大量水份積聚在身體的不同組織,就會造成水腫。根據《美國腎臟病期刊》於1998年發表的研究,鉀質有助身體排走鈉質,同時有利尿的功能,進一步幫助身體排走多餘的水份,達至去水腫的效果。

(點擊下圖看10款高鉀食物)

2. 多攝取鎂

根據《女性健康期刊》於1998年所發表的研究,每天攝取200毫克鎂可以幫助女性舒緩經期前荷爾蒙改變而帶來的水腫問題,同時可以舒緩月經前的情緒波動問題。

鎂參與超過300種體內的代謝反應,包括食物轉為能量的過程、脂肪酸和蛋白質的合成、DNA的合成和修復、肌肉的控制、神經脈衝的傳遞、血壓和血糖的調節。所以多攝取鎂對於維持身體的健康也非常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10款高鎂食物)

3. 多攝取維他命B6

與鎂質一樣,維他命B6被證實可以幫助女性舒緩經期前的不適和水腫問題。另外,維他命B6有助促進身體代謝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等的大量營養素,提高新陳代謝率,同時有助抑制身體的食慾,減少過度進食的機會,可以同時改善真肥胖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維他命B6食物)

4. 多喝水

身體長期處於缺水的狀態,會讓身體啓動滯留水份的機制,確保身體有足夠的水份進行各種代謝作用,但就會造成水腫問題。營養師趙函穎建議有水腫問題的朋友要小口小口喝溫水,每天喝最少2000毫升水,確保身體有足夠水份。如果有吃重口味的食物,可以再喝300毫升的水。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Ricky推薦每天最佳飲水時間)

5. 多伸展

打工仔經常久坐久站,下肢的運動量不夠,肌肉就難以將下肢的水份通過淋巴帶到其他地方,水份就非常容易積聚在下肢的部分,造成水腫型偽肥腿。所以要解決水腫,增加自己的活動量很重要。有水腫問題的朋友可以多走樓梯,增加肌肉運動量,避免水份積聚在下肢位置。在家的時候可以多按摩小腿和泡熱水,多走動,促進血液循環。

(點擊下圖看模特兒按摩+伸展雙腿方法)

6. 減少攝取精緻澱粉質

攝取過多精緻澱粉質會令血糖和胰島素大幅度上升和下降,增加患上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根據《國際高血壓期刊》於2011年發表的研究,高胰島素水平會令腎臟更容易吸收鈉質,讓身體的鈉質含量增加,造成水腫問題。所以不少人吃完大量精緻澱粉質後也會有假肚腩的問題。

要解決這個問題,可以非精緻澱粉質取代精緻澱粉質來攝取碳水化合物。因為非精緻澱粉質含有大量膳食纖維,可以減慢身體吸收醣份的速度,從而減低胰島素上升的幅度,減低腎臟吸收鈉質的幅度。

(點擊下圖看非精緻澱粉質食物)

資料來源:American Journal of Kidney DiseasesJournal of Women's HealthJournal of Caring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pertension

【健康減肥】用對方法趕走假肚腩偽肥腿! 6個簡單方法輕鬆排走水腫型肥胖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