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得多油炸食物容易會有體臭! 專家教你避開6款體臭地雷食物+8款食物解決體臭

發佈: 2020.07.27
文: 黃雪晴

夏日炎炎,汗流多了,就很容易有體臭問題。有些人的體臭問題更嚴重,原來體臭的嚴重性和進食過的食物有關!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醫生、中醫師和營養師講解吃什麼食物會引致體臭和吃什麼可以化解體臭啦~

地雷食物

節目中提到吃多肉會有體臭問題,肉類含有的氨基酸,而胺基酸中含有硫基,而硫就是臭味的根源。硫化物會令身體有臭蛋的味道。如果多吃肉就會令身體有硫化物,汗水也會有硫化物的味道,形成體臭。

(點擊下圖看地雷食物)

有體臭問題也不代表以上的食物也不可以吃,中醫師吳明珠表示可以透過吃其他食物來化解引致臭味的胺。鳥胺酸 (Ornithine) 和檸檬酸 (Citric acid) 可以加速肝臟代謝率,將帶來臭味的胺代謝掉。但要注意的是蛋白質的含量,例如三文魚和雞蛋等含蛋白質的食物,如果吃太多也會有體臭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鳥胺酸或檸檬酸食物)

資料來源:TVBS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