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全日禁堂食+戶外口罩令!戶外工作者:如何用膳?

發佈: 2020.07.28
文: 李欣怡

香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連日來確診數字過百,至今仍未見有回落跡象。政府繼上週禁晚市堂食後,昨日(27日)更宣布收緊禁堂食令,餐廳禁止堂食延長至全日,惟不少職業都沒有固定辦公室,在全日禁堂食的情況下,難以開飯。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開記招,指由於疫情嚴峻,將收緊各項防疫措施。除了限聚令收緊至2人、戶外公共地方強制戴口罩外,餐廳亦將全日禁止堂食。

被記者問到戶外工作人士如何用膳時,張建宗指希望市民體諒及忍耐,如需用餐可買外賣回辦公室進食,亦稱沒有限制於郊野公園進食,但需保持環境清潔。

受疫情影響,雖然不少人可以home office,但仍有不少未能在家工作的工種,如地盤工、清潔工等戶外工作者,或是速遞員、銷售員等沒有固定辦工室的打工仔。全日禁堂食下,不少人都表示餐廳不只是一個地方吃飯,更是一個提供短暫休息的地方。

早前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上載照片,表示先前晚市禁堂食已見一名男子在買外賣後,直接蹲在食店門外除口罩進食。有網民表示不少戶外工作者都沒有地方吃飯,希望市民體諒。

除了上班一族要解決用膳問題,各行各業亦有不同難關,醫護、清潔工等行業工作量加多;飲食業亦同受打擊,不少餐廳食肆因疫情而影響生意,無奈宣布結業或暫停營業。

按下圖睇網民訴說開工辛酸:

 

圖片來源:FB@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FB@政府新聞網

【新冠肺炎】明日起全日禁堂食+戶外口罩令!戶外工作者:如何用膳?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