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禁堂食令外工作者路邊開餐 政府明日起開放社區中心/社區會堂供市民用膳

發佈: 2020.07.29
文: 李欣怡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公布最新防疫措施,今日起餐廳全日禁堂食,只可供應外賣。惟不少戶外工作者沒有固定辦公室,只可在街邊、天橋底等地方用餐。政府宣布明日起開放社區中心及社區會堂,供市民入內進食,不過亦引起不少網民爭議。

政府今日起實行最新防疫措施,除了戶外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及限聚令收緊至2人外,餐廳更全日禁堂食,只可提供外賣。措施生效首日,只見不少市民需要在路邊進食,雨天之下更顯狼狽。有部分商店、教會不忍流動工作者要在外吃飯,自發提供臨時休息站,讓市民可以有個吃飯的地方。

而政府在晚上9時亦發新聞稿回應指明日起會開放社區中心及社區會堂供市民進餐,社區中心及社區會堂會於上午11時至下午3時開放。政府亦呼籲非政府機構在午膳時間開放設施,以便利更多市民。而僱主則應盡量容許僱員在家工作,對於仍需上班的戶外工作者,應盡量提供有蓋的休息及午膳空間。按下圖睇19個開放地點:

不過此安排仍惹起網民爭議,因為避暑中心和餐廳一樣均為室內,同樣會造成人群聚集。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新冠肺炎】全日禁堂食令外工作者路邊開餐 政府明日起開放社區中心/社區會堂供市民用膳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