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增強抵抗力只吃維他命C是不夠! 營養師教你4個簡單方法增強免疫力

發佈: 2020.07.30
文: 黃雪晴

最近新冠肺炎在香港爆發第三波的疫情,不少人也更關注健康和個人衛生,希望可以提升自身免疫能力,對抗新冠肺炎。台灣電視節目《57健康同學會》早前就請來營養師宋明樺講解如何增強抵抗力,只需4個簡單方法,就可以有效預防患上呼吸道疾病。

防疫方法1 - 攝取維他命A、β-胡蘿蔔素

呼吸道黏膜屏障是對抗呼吸道感染非常重要的一環,β-胡蘿蔔素可以在身體被轉化成維他命A。所以多攝取含維他命A和β-胡蘿蔔素的食物,就可以修補身體黏膜,保護身體免受病原體入侵。

因為維他命A是脂溶性的維他命,可以加一點油一同煮,會令吸收更容易。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A和β-胡蘿蔔素食物)

防疫方法2 - 攝取維他命C、E、鋅

皮膚是對抗環境中病原體的第一道防線,宋明樺營養師表示皮膚是身體最重要的保護層,所以保持皮膚健康對於增強免疫力非常重要。多攝取維他命C、E和礦物質鋅就可以有效促進皮膚的傷口癒合,維持整體皮膚細胞完整,減低因皮膚受傷而受到感染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C的食物)

防疫方法3 - 攝取葉酸、鎂

營養師宋明樺表示當人體受到外來病原體的襲擊,身體的免疫細胞就會複製並對抗病原體,這時候就要有足夠的葉酸和鎂。所以多攝取葉酸和鎂可以確保免疫細胞的功能運作正常。

(點擊下圖看高鎂食物)

防疫方法4 - 攝取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修補細胞膜不可缺少的材料。多攝取奧米加-3可以幫助皮膚鎖緊水分,保護身體的黏膜和皮膚,守護人體對抗病原體的第一道防線。此外,營養師還提到奧米加-3有助調節身體發炎的問題,有助維持身體的健康。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奧米加-3的食物)

資料來源:東森電視台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