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破單日新高!今日新增149宗確診個案 上水屠房新增3名初步確診

發佈: 2020.07.30
文: 李欣怡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截止今日(30日)凌晨,香港一共新增149宗確診個案,當中包括145宗本地感染,上水屠房再新增3位初步確診者。另外食衛局亦有就堂食禁令作出回應,指政府已適時作出應對。

今日食衛局、衛生署及醫管局聯合舉辦簡報會,公布最新疫情狀況,截止7月30日凌晨,本港一共新增149宗確診個案,當中有145宗為本地確診,創單日新高,另外有73宗初步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屯門富臨群組新增一名確診者(患者編號:3013),另外上水屠房再新增2名確診者,合共7人確診,並再多3位初步確診。按下圖睇最新食肆群組名單:(截至2020年7月29日)

政府在實施全日禁堂食後的第二天隨即宣布恢復日間堂食,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指,因為確診個案持續高企,參考外國例子,政府才選擇將禁堂食令伸展至全日。措施第一日實施造成不少市民的不便,政府明白該措施會影響部分市民,所以適時採取其他安排。希望明日措施改變後,可以加強抗疫措施之餘,同時和市民一起面對困難。

被記者追問到會否道歉,徐醫生就指明白全日禁堂食令不是最好的選擇,但認為以現在香港的狀況,從食肆收緊防疫措施是必要的。而且政府其後亦發現問題並立即作出應變,目前最重要是推行有效的抗疫措施。張竹君另外補充,未來數日需繼續觀察防疫措施的成效,作出相對評估。

被問及會否再加強措施,如宵禁令等政策,徐醫生指還需要時間評估目前措施的成效。

而對於上水屠房的確診個案,徐醫生指由去年豬瘟開始,上水屠房每日都會進行清潔。在得知有確診個案時,屠房已經立刻進行消毒。

 

最新確診者到訪大廈完整名單:(29/7更新)

資料及圖片來源:FB@政府新聞網衛生署衛生防疫中心

【新冠肺炎】又破單日新高!今日新增149宗確診個案 上水屠房新增3名初步確診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