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字飲水就會自然瘦? 5個喝水減肥減磅功效(內附網絡大熱最佳飲水時間表)

發佈: 2020.08.04
文: 黃雪晴

近來經常看到有人在社交平台轉發「見字飲水、見字坐直、唔好翹腳」等的溫馨提示,提醒網民要多喝水,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期間,更加要注意身體健康。原來喝水還可以有效減磅減脂!一齊看看為什麼喝水會有減肥的功效和幾時喝水最好啦~

1. 減低食慾

清水沒有任何卡路里,但體積卻很大,可以提供大量飽足感給身體。根據《Obesity (Silver Springs)》於2010年發表的研究,餐前喝水可以有效減低食慾,從而降低整體卡路里攝取量,達至瘦身效果。研究中的實驗對象分為兩組,餐前有喝水的一組在12星期後比起沒有餐前喝水喝一組平均輕多4.4磅!

【懶人減肥方法】見字飲水就會自然瘦? 5個喝水減肥減磅功效(內附網絡大熱最佳飲水時間表)

2. 減低喝含糖飲料機會

很多人吃完飯就會想喝一杯珍珠奶茶,或是喝一杯汽水。但這些飲品往往含有的添加糖也很多。上面也有提到,清水沒有任何卡路里,所以如果以清水替代這些含糖飲品,就可以有效減少卡路里攝取量。

【懶人減肥方法】見字飲水就會自然瘦? 5個喝水減肥減磅功效(內附網絡大熱最佳飲水時間表)

3. 去水腫

現代人喜歡外食,吃的食物多數也非常濃味,大多含有大量鈉質,當身體攝取了大量鈉質,而來不及排走,身體就會透過滯留水份來稀釋鈉質,造成水腫的問題。多喝水就可以有效協助身體排走多餘鈉質,同時減少水腫問題。

除了喝水外,還可以透過進食含豐富鉀質食物來排走身體的鈉質。

(點擊下圖看去水腫食物)

4. 促進新陳代謝

根據《The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於2003年發表的研究,喝水可以增加人體的靜止代謝率達24-30%,效果可維持最少60分鐘,令人可以在休息的時候也燃燒更多卡路里。

【懶人減肥方法】見字飲水就會自然瘦? 5個喝水減肥減磅功效(內附網絡大熱最佳飲水時間表)

而《The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於2006年發表的另一份研究亦顯示,過重和癡肥的小童於喝凍水後的靜止代謝率提高了25%。

5. 減低吃零食的機會

很多人明明吃了正餐,但過一會後就會想吃零食,其實這是因為身體缺水而引起的假性飢餓。 因為身體缺乏水份,就會發出飢餓的信號來讓身體從食物中吸收水份。所以定期喝水就可以有效減低身體發出假性飢餓的信息,減低進食高油高糖高卡零食。

以下就有一個喝水時間表,只要按著喝水,就可以輕鬆減肥。有網民更指出按著喝就成功在1個月減掉10磅!

(點擊下圖看最佳飲水時間)

資料來源:Obesity (Silver Springs)The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The Journal of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懶人減肥方法】見字飲水就會自然瘦? 5個喝水減肥減磅功效(內附網絡大熱最佳飲水時間表)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