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濕街市是計時炸彈憂爆超級傳播鏈 專家教你6招街市防疫方法防感染

發佈: 2020.08.05

近日紅磡及土瓜灣街市出現多宗確診個案令人憂慮,昨日更有多個魚檔及凍肉檔販中招。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濕街市是疫症的計時炸彈,憂慮隨時出現超級傳播群組,以下他提出了幾個街市防疫方法,減低在街市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風險。

 

 

環觀不同國家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中,不少感染群組都與濕街市相關,而本港現時至少有10宗街市群組個案。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於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濕街市很容易傳播病毒,憂慮或會成為病毒爆發的「計時炸彈」。

另外他又認為,現金找續更是最嚴重的病毒傳播途徑之一,以下他建議了6個街市防疫方法,減低在街市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按圖看詳情)

 

 

另外,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也曾示範正確洗水果方法,大家買完生果回家就可以跟著做啦!(*按圖看詳情)

【新冠肺炎】何栢良:濕街市是計時炸彈憂爆超級傳播鏈  專家教你6招街市防疫方法防感染

資料來源:《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新冠肺炎】何栢良:濕街市是計時炸彈憂爆超級傳播鏈  專家教你6招街市防疫方法防感染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