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婚紗女皇Vera Wang大曬長腿馬甲線好身材 5招簡單實用凍齡保養身材/不靠節食瘦身(內附減肥餐單)

發佈: 2020.08.06
文: 黃雪晴

人年紀越大,新陳代謝就會減慢,很容易會有變肥的問題。同時因為肌肉流失率增加,很多人年紀大了更會變成泡芙人,肉變得鬆鬆的,有機會看起來瘦瘦內臟脂肪卻很多。人稱婚紗女皇的名設計師 Vera Wang 王薇薇 經常在社交網站大曬身材,原來她今年已經71歲!

台灣電視節目《健康2.0》就請來營養師、醫生、塑身教練等專家講解Vera Wang的凍齡秘密。原來只需要5個小方法,就可以養成凍齡皮膚和美好身材!

1. 每天睡滿7-8小時

Vera Wang即使生活繁忙,有時候要外出應酬,每天也會睡滿7-8小時。睡眠對於保養和瘦身非常重要。不少研究也證實缺乏睡眠與體重上升有關。因為睡眠時間會影響身體的瘦體素 (Leptin) 和類生長激素 (Ghrelin) 的水平。瘦體素下降,類生長激素上升會導致食慾上升,新陳代謝下降,增加進食過量卡路里的機會。

【明星凍齡減肥飲食】71歲婚紗女皇Vera Wang大曬長腿馬甲線好身材 5招簡單實用凍齡保養身材/不靠節食瘦身(內附減肥餐單)

(點擊下圖看日本減肥醫生睡眠減肥法重點)

2. 每天5分鐘重訓

尤其是較年長的人,做任何運動也需要量力而為,避免過度運動而導致肌肉組織受傷。Vera Wang選擇每天做5分鐘的重量訓練,而且不會選擇過重的啞鈴,為了避免受傷,會用較輕的1-2公斤啞鈴,非常適合初學者做,刺激肌肉組織,減少肌肉流失。

節目中的專家表示初學者可以從每天5分鐘開始,慢慢增加訓練的強度,例如啞鈴重量,訓練的次數,改變動作的節奏,減少休息的時間等,達至漸進式超負荷 (Progressive Overload) 的效果,不斷刺激肌肉組織生長。

3. 一天浸浴兩次

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表示 Vera Wang 每天也會浸浴兩次。2017年在《溫度》發表的研究亦指出,泡熱水有助燃燒更多卡路里,泡1小時40度熱水,就可以輕鬆燃燒140卡路里,相等於走路30分鐘。

【明星凍齡減肥飲食】71歲婚紗女皇Vera Wang大曬長腿馬甲線好身材 5招簡單實用凍齡保養身材/不靠節食瘦身(內附減肥餐單)

4. 晚上7時半後不進食

要保持皮膚狀態和好身材,當然不少得由飲食入手。Vera Wang 三餐飲食均衡,即使間中晚上也會與親朋好友聚餐,她堅持晚上7時半後就不會進食。這個方法與間歇性斷食相似,透過減少一天的進食時間限制可以進食的卡路里,減少過度進食的機會。

除了7時半後不進食外,Vera Wang的飲食還有不少特別的地方。

(點擊下圖看Vera Wang飲食餐單+重點)

5. 冷氣開低溫睡覺

Vera Wang其中一個比較特別的生活習慣是她每天睡覺的時候也會開冷氣,在低溫環境下睡覺。根據《Diabetes》於2014年發表的一項研究,睡覺環境穩定保持在華氏66度 (攝氏18.9度) 一個月,好的棕色脂肪可以增加42%,新陳代謝率亦會提高10%。

但要注意的是,開冷氣睡覺可能會令皮膚變得乾燥,如果希望用這個方法,記得要補充足夠水份和保持房間濕度,以免令皮膚過度乾燥長出乾紋。

資料來源:TVBS

【明星凍齡減肥飲食】71歲婚紗女皇Vera Wang大曬長腿馬甲線好身材 5招簡單實用凍齡保養身材/不靠節食瘦身(內附減肥餐單)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