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鈉含量隨時比1包薯片還要高!盤點10款港式麵包鈉含量排行榜

發佈: 2020.08.09

平日早餐、下午茶最方便就是吃個麵包,但原來麵包當中的鈉含量亦不容忽視。消委會聯同食安中心測試市面上100個不同種類的港式麵包,包括菠蘿包、雞尾包、腸仔包等,發現當中有樣本達到「高鈉」食物的水平,即每100克食物含超過600毫克鈉。進食過多鈉可增加患上高血壓的風險,從而引致心臟病、中風和腎衰竭等疾病,所以大家不宜吃過量呀!

消委會與食安中心合作,從麵包店、茶餐廳、超級市場及便利店,測試了100個預先包裝麵包樣本及非預先包裝、共10款麵包樣本,並測試它們的鈉含量水平。

食安中心指出,麵包是本地成年人從食物攝取鈉的第四大來源,可是不少人認為較健康的白方包,鈉含量竟然亦打入三甲位置。長期食用高鈉食品,不單容易引致水腫,而且更有機會導致高血壓,增加患上中風、冠心病等疾病風險。

【消委會報告】麵包鈉含量隨時比1包薯片還要高!盤點10款港式麵包鈉含量排行榜

以下就總結了10款麵包的鈉含量平均水平,當中包括白方包(有皮)、麥方包(有皮)、牛角酥、提子麥包、甜餐包、芝麻包、菠蘿包、雞尾包、吞拿魚包及腸仔包。以一包卡樂B原味薯片每100克含349毫克鈉作比較,當中有5款麵包的鈉含量已高過一包薯片,馬上看看哪一款麵包平均鈉含量會最高啦!

【消委會報告】麵包鈉含量隨時比1包薯片還要高!盤點10款港式麵包鈉含量排行榜

10款預先包裝麵包平均鈉含量排名︰

*以每100克計算鈉含量(毫克)

除了麵包之外,都市人講求效率,杯麵可說是大家的解餓恩物,消委會曾對市面上10款預先包裝杯麵及碗麵測試,結果發現全部產品均屬「高鈉」水平外,而且部份產品更超出每日建議鈉含量的攝取限量,馬上看看杯麵的鈉含量排行榜啦!

10款預先包裝杯麵碗麵鈉含量排名︰

*以每100克計算鈉含量(毫克)

而說到方便,相信大家間中亦會開罐頭湯當作晚飯的湯水,不過抽查市面上40款罐頭湯後,當中8款屬於高鈉水平,即刻按圖睇埋10大罐頭湯鈉含量排行榜啦!

10大罐頭湯鈉含量排行榜(由高至低排序)︰

*以每100克計算鈉含量(毫克)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