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絡紅人Peeta葛格電視節目傳授減肥秘訣 只靠飲食不運動3個月勁減70磅/體脂減30%!

發佈: 2023.03.17
文: 黃雪晴

台灣健身網絡紅人Peeta葛格經常在自己的網站和社交網站分享自己的健身運動心得。原來他曾經是個小胖子!早前他就被邀請到台灣電視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自己的減肥心路歷程,一齊看看他用什麼方法減掉70磅啦~

同場加映:溫泉蛋煮多久?零失敗完美溫泉蛋簡單做法! 2種方法用電飯煲/關鍵溫度+量水/溫泉蛋醬汁

Peeta表示自己體重最高峰達到242磅,只透過調整飲食3個月就成功減去70磅,體重減至172磅。

癡肥人士不應該做高強度運動

Peeta表示自己一開始減肥對健身的了解很少,所以打算從增加帶氧運動開始,每天跳繩。當時的他不知道自己當時的體重做任何高強度運動也會對關節帶來極大負擔,結果3天後他就拉傷了亞基里斯腱 (Achilles tendon) ,多個月也不能做運動。

任何癡肥的人士如果想增加卡路里消耗量,最好就是進行低強度的運動,以免對關節帶來過大負擔。改變任何運動習慣前亦最好先諮詢醫生、健身教練等專業人士的意見,以策安全。

不要亂吃水煮餐

另一個減肥初心者經常犯的錯誤就是亂吃水煮餐。Peeta表示自己也曾經試過3餐只吃水煮餐,結果因為很難吃,當時意志力不太強的他大概10天就放棄了這個飲食法。

台灣網絡紅人Peeta葛格電視節目傳授減肥秘訣 只靠飲食不運動3個月勁減70磅/體脂減30%!

任何減肥飲食法最重要的是能持之以恆,否則就會快速反彈。減肥不是一時三刻可以達到的,減肥最重要的目的是要改變生活習慣,達至一個可持續的健康生活習慣,透過卡路里負平衡將體重控制好,從而將體重維持在一個健康的範圍,而且不會反彈。

(點擊下圖看3餐水煮餐減肥法壞處)

其實要有效減肥,攝取充足的油脂是十分重要,以下就有多款含有豐富好脂肪的食物。減肥人士也不妨加入自己的日常飲食中。

(點擊下圖看好油脂食物)

極低醣飲食

Peeta表示因為傷了亞基里斯腱,受傷後幾個月也不能做任何運動,所以只能從飲食入手,改變生活習慣。他笑言自己減肥的幾個月因為不能做運動,所以整天也坐在家打遊戲機。

他表示自己進行了低醣飲食,減低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增加蛋白質和蔬菜攝取量。結果就在短短幾個月成功瘦下來,減走了70磅。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低醣飲食法方法)

間歇性斷食法

Peeta表示自己以前在外國生活,所以大部分商店在下午5時就會關閉,所以他很習慣早吃晚餐,大概下午4 5時就會吃完晚餐,大概晚上9 10時就會睡覺。他表示自己吃完晚餐後他就不會再吃任何東西。

這個方法可以縮短人體的進食窗口,從而減少總卡路里攝取量。因為消化系統的容量有限,所以在有限的時間內,人體可以攝取的卡路里非常有限,這就可以有效減肥。

充足睡眠

Peeta提到自己在外國生活的時候很早睡覺,同時也會很早起床。大概9 10時就睡覺,所以睡眠時間非常充足。有充足的睡眠,身體就可以有效控制飢餓荷爾蒙,減少進食過多卡路里的機會。

台灣網絡紅人Peeta葛格電視節目傳授減肥秘訣 只靠飲食不運動3個月勁減70磅/體脂減30%!

(點擊下圖看日本減肥醫生自創睡眠減肥法重點)

資料來源:東森電視

↓【免費送☕】Coffee & Laundry x OURA咖啡現金券及限量硬幣收納鑰匙扣↓

↓香港上環隱世打卡洗衣咖啡店│大派過百張HK$50現金券💰~↓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