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三巴周邊10大掃街美食精選! 人氣葡撻店/雞蛋腸粉/懷舊三文治雪糕/超濃雙皮奶

發佈: 2021.02.24

【澳門大三巴美食】相信不少澳門旅人都到過大三巴牌坊、議事亭前地、戀愛巷一帶走走,那裏遊客多,特色美食自然更多。以下集齊了澳門新馬路、大三巴牌坊周邊必吃的10大掃街美食,包括有蔥花雞蛋腸粉、懷舊三文治雪糕、超濃雙皮奶、人氣葡撻店等等,去大三巴等澳門熱點打卡之後,再到附近掃街也是一個不錯的行程呢!

 

 

澳門大三巴美食 1. 倫記軟滑腸粉

澳門大三巴附近有一間人氣布拉腸粉專門店,店舖熱賣即叫即製的蔥花雞蛋腸 (MOP$33)。布拉腸粉加入了蛋漿,呈鮮黃色賣相超吸引!腸粉質感更滑溜,而且充滿陣陣蛋香。蔥花雞蛋腸更可以加入不同配料,店舖還有其他湯麵粥品等供選擇呢~

倫記軟滑腸粉

地址:沙梨頭沙欄仔街26號泉彩樓地下B號舖

營業時間:07:00 - 23:00(逢星期二休息)

聯絡電話:+853 28956563/+853 66852245

 

澳門大三巴美食 2. 禮記雪糕

在澳門大三巴的另一面,有一間當地人十分熟悉的80年老字號雪糕店,不少電視節目、香港藝人都曾特意到訪!店舖主打由自家工場每天新鮮製造的雪糕,用上當季水果、百分百原材料製造甜品,不含添加色素及香料,令客人食得安心。此外,雪糕的傳統包裝同樣是禮記的招牌,盒上的女性肖像更是出自創辦人手筆,充滿懷舊風情。

冰室裝潢同樣以懷舊作主題,打卡一流!雪糕店提供多款雪糕甜品,有紅豆冰、椰子雪糕、粒粒紅豆雪條、雪糕磚、雪糕三文治、特製香蕉船等等,亦有奶茶、咖啡、三文治、公仔麵等熟食。

禮記雪糕

地址:荷蘭園大馬路12號地下

營業時間:11:00 - 19:00

聯絡電話:(+853) 2837 5781

詳細資料:禮記雪糕官網

圖片來源:FB@禮記雪糕 Lai Kei Ice CreamIG@visitmacao;授權轉載:IG@eyeamfoodieIG@ashley_huIG@aym210IG@ki_forfoodIG@ekwjd_92

 

 

澳門大三巴美食 3. 世記咖啡

講到澳門美食當然有這間人氣小店「世記咖啡」,店舖於大三巴附近都有分店!世記熱賣澳門著名小食:豬扒包(MOP$38)「世記咖啡」的豬扒包塗上一層牛油烤焗,令麵包口感外脆內軟,而且豬扒大大塊、鬆軟又有肉汁,最重要是店舖加上了一塊招牌厚蛋,蛋香味十足!

除了人氣豬扒包之外,招牌還有超足料厚蛋咸牛肉多士(MOP$26)及秘製香滑凍奶茶(MOP$19),都是值得一試!店內放了澳門舊式擺設和用具,例如暖水壺、收音機等,懷舊感十足~

世記咖啡

地址:

氹仔舊城區消防局前地1號地舖|電話: 65691214|營業時間: 11:00 - 19:00(逢星期二休息)

澳門賣草地街乾草圍長信大廈d地下|電話: 6377 9664|營業時間: 11:00 - 19:00(逢星期二休息)

南灣湖景豪庭地下E (南灣麥當勞側)|電話:28715510|營業時間: 10:00-18:00(逢星期日休息)

 

澳門大三巴美食 4. 瑪嘉烈蛋撻店

除了豬扒包之外,去到澳門當然要食葡撻啦!距離大三巴再遠一點點,位於新馬路的「瑪嘉烈蛋撻店」,店舖的葡撻人氣十足,也算是澳門葡撻的始祖之一,店舖選用豬油製造葡撻,外皮鬆酥香脆,而蛋漿就加了奶油,蛋味香濃,入口更軟滑!

瑪嘉烈蛋撻店

地址:新馬路馬統領街金利來大廈17B地舖

營業時間:平日08:30 - 16:30; 星期六及日10:00 - 18:00(星期三休息)

授權轉載:IG@winniewennnIG@eritayIG@gracekoreaclosetIG@mei_love_food_travelIG@toby.foodIG@yeh_0410

 

澳門大三巴美食 5. 義順牛奶公司

又回到大三巴周邊、議事亭前地附近都有一間人氣茶記「義順牛奶公司」,雖然香港都有義順,不過去到澳門大三巴附近,都不妨坐低休息一下,試試店舖的招牌雙皮奶。義順的雙皮奶出名奶味香濃,口感軟滑至入口即融,牛奶迷必試!義順還有紅豆/蓮子雙皮奶、薑汁撞奶、冰花燉蛋、三文治和麵食供選擇。

義順牛奶公司

地址:澳門新馬路381號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五 11:00 - 21:00;星期六11:00 - 23:00

授權轉載:IG@met_onlyIG@macaueatIG@fo0dieIG@yangchiehying114

 

澳門大三巴美食 6. 鐵餅號

同樣位於新馬路都有一間人氣小食店「鐵餅號」,店舖主打麻糬雞蛋仔,雞蛋仔每一粒都有煙韌麻糬,雞蛋仔有多款口味供選擇,包括抹茶、阿華田、芝士火腿、鹹蛋黃等等,亦可按個人喜好加OREO或朱古力粒,抹茶雞蛋仔更有香甜紅豆蓉呢!

此外,店舖的手抓餅同樣好出名,手抓餅都是即叫即製,食落香口酥脆,材料豐富。手抓餅可配拉絲芝士蛋、粟米、火腿、午餐肉、香腸、吞拿魚、泡菜、生菜等餡料,售價跟雞蛋仔差不多約MOP$25不等。

鐵餅號

地址:澳門果欄街24號德興閣地下E

營業時間:12:00 - 20:00(星期一休息)

聯絡電話:+853 62844911

詳細資料及部份圖片來源:FB@鐵餅號

 

 

澳門大三巴美食 7. 檸檬車露

想不到在澳門都可以食到真材實料的意大利雪糕,這間Gelato店連續12年獲得澳門美食節銷量冠軍頭銜,更獲得米芝蓮推介,店舖選用新鮮水果當日製造雪糕,味道酸酸甜甜好開胃,消暑一流!行完大三巴、議事亭前地等景點之後,不妨試下啦~

檸檬車露

地址及營業時間:lemoncello.com

售價:MOP$30/1球;MOP$35/2球

圖片來源:FB@LemonCello Gelato 檸檬車露 意大利手拉雪糕

 

澳門大三巴美食 8. 洪馨椰子 

除了意大利雪糕之外,都有澳門老字號傳統椰子雪糕!這間位於大三巴牌坊街角小巷的「洪馨椰子」,主打每日新鮮手造椰子雪糕(MOP$25),店舖選用100%馬來西亞椰子製作,雪糕無添加糖及香精,食落特別清甜,充滿陣陣椰子香,而且不會甜膩。由於手工椰子雪糕製作需時,店舖每日會限量供應椰子雪糕,有興趣的朋友要預早時間去啦!

洪馨椰子

地址:澳門新馬路果欄街14號地下

營業時間:09:00 - 13:00;14:30 - 19:00

 

澳門大三巴美食 9. 恆友咖哩魚蛋 

有不少遊客都說去澳門的大三巴後,一定要試試恆友咖哩魚蛋,所以這間小店門外長期堆滿人群!店舖的點餐方式是半自助式,先到冰櫃揀選丸類(一串約MOP$7-10),而丸類選擇很多,比較多人選彈牙魚蛋、墨魚丸、魷魚等,之後可以再向店員另要牛雜(約MOP$30)、鴨血、白蘿蔔等小食。建議一定要加店舖的招牌咖哩醬,咖哩味濃郁,但又不會太重香料味。

恆友咖哩魚蛋

地址:澳門新馬路大堂巷12C號地下

營業時間:12:00 - 00:00

授權轉載:IG@sssharon155IG@megan4000IG@tseng_xx

 

澳門大三巴美食 10. Phoenix. Lava

這間泰國十分高人氣的饅頭店Phoenix. Lava也在澳門新馬路大街插旗,流心饅頭一共有6款口味,包括有主打榴槤流沙、咸蛋(原味)、宇治抹茶、黑芝麻、生朱古力、芝士等等,款款都好爆餡,超吸引!

店舖的饅頭外皮十分煙韌有口感,有別於普通的饅頭。另外,想買饅頭回港作手信都沒有問題,店舖特設急凍禮盒,每個饅頭都包得十分精緻可愛,回家後只要蒸熱八分鐘即可!

Phoenix. Lava(澳門店)

總店地址:新馬路大街(營地大街)140-B號紅窗門大廈地下B舖

營業時間:11:00 - 21:00

聯絡電話: +853 2856 0036

分店地址:雅廉訪大馬路52號東方花園地下N舖

營業時間: 11:00-21:00

聯絡電話: +853 2882 0216

詳細資料:FB@phoenixlava_macau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