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麥皮很健康但非人人適合食用 9類人食錯隨時腸胃不適/加重病情

發佈: 2020.08.07
文: 陳菱櫻

很多喜歡吃麥皮作為早餐,麥皮被認為健康的穀物,高纖維有助排毒,保護血管和心臟。但原來不是每個人都適宜吃麥皮,一起了解!

9類人要小心吃麥皮

麥皮是全穀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可以提升飽肚感,有助減肥,當中的水溶性纖維有助降低膽固醇、促進心臟健康。但部分人士吃了燕麥後會感到腸胃不適,甚至吃了會影響病情,按圖了解什麼人要減少吃麥皮!

 

為何吃麥皮會有腸胃不適?

麥皮中有豐富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可溶性纖維比不可溶性纖維在消化道生產更多氣體,當大量食用時便容易腹脹。

【健康早餐】早餐吃麥皮很健康但非人人適合食用 9類人食錯隨時腸胃不適/加重病情

纖維進入胃部後便會到小腸,然後到大腸,當中結腸中的細菌會分解部分纖維,然後會釋出氣體,包括二氧化碳、氫氣、甲烷和硫化物。當氣體積累過多,便會有腹脹。若氣體擠壓到胃和小腸,便會腹痛。

 

如何吃麥皮引致的避免不適?

  • 可以循序漸進增加麥皮份量,由10天內由每天55克增至85克,以便身體適應。
  • 可以把麥皮浸入熱水中,減少難以消化的蛋白質,並配合消化酶產品使用。
  • 燕麥片有豐富的纖維,纖維有吸水的特性,因此應多飲水,減少腸胃不適。

【健康早餐】早餐吃麥皮很健康但非人人適合食用 9類人食錯隨時腸胃不適/加重病情

資料來源:quakerhsnstore

↓【免費送☕】Coffee & Laundry x OURA咖啡現金券及限量硬幣收納鑰匙扣↓

↓香港上環隱世打卡洗衣咖啡店│大派過百張HK$50現金券💰~↓


↓【限時搶⚡】Mrs. Fields Cookies夾心軟曲奇!↓

↓ 香脆鬆軟的曲奇外層!/ 回味無窮的滋味豐富內餡!↓

more